你好我脾气很大

其实也不是歧视谁,单纯希望墨香铜臭的读者和魔道粉和肖战粉从我整个频道里爬
网络一线牵,但人贵在有自知之明
你开不开心实在不关我事,我的主场我开心就好了

救世主们

63、


“……我是真的不理解,就这?”

赫敏批评起她的同学们,甚至点名了哈利:“哈利你也是!为什么不解释!”

哈利撇撇嘴。

“因为没来得及。”哈利说,“我还没说话他们就叫起来了。”

“但是说到底还是童谣突然大变活人的错吧,”罗恩狡辩道,“一本童话书突然变成一个女孩换谁谁不尖叫啊。”

“何况我们那里是男生宿舍!”罗恩重音强调。

赫敏:“……”

赫敏看着坐在格兰芬多红色沙发上差点把自己笑成一摊蛇饼的扎比尼,问潘西和德拉科:“他……在斯莱特林时就这样吗?”

“他在斯莱特林时就这样。”潘西有些头疼。

那一夜的连环惊叫惊动了整个格兰芬多,哈利·波特的宿舍里有一本漂浮的可以变成小女孩的童话书这件事又被添油加醋的讲给了几乎整个霍格沃茨。根本就没有切换脑袋理解何为英灵的小巫师们对此表示出极大的好奇心,甚至衍生出了许多目的地为哈利的宿舍的夜游线路,除过日夜活在斯内普蛇王注视下的斯莱特林,就连幽灵们都参与了进来。

“说到底还是立香的错!”哈利突然起立,“要是男性从者不就没事了吗!”

学习小组成员沉默了。

几乎不了解迦勒底的塞德里克轻声提问道:“那么、男性从者都有谁呢?”

哈利一时语塞。

“幼吉尔?亚历山大?安徒生?”藤丸立香抬手比划出童谣书本时的大小,同时提议道,“或者尼莫和帕里斯?家里孩童形态的男性从者也就他们了。”

哈利:“……”

哈利坐下来,抱紧了身边的童谣。

已经可以算作是哈利的妹妹、正翻看着《莴苣公主》的白发女孩不解地抬起头来。“怎么了吗,Master?”童谣笑着说,“我可以回到你身边去了吗?”

“现在暂时还不行呢,”藤丸立香伸出食指轻点童谣的额头,“童谣可以再等一等吗?直到斯莱特林从纽蒙迦德回来之前。”

“可是……”哈利嗫嚅,“不是已经有莎娃在了吗,为什么还要萨拉查去纽蒙迦德?”

“因为我打算把那三位召唤回来。”藤丸立香说。

藤丸立香并不了解所谓的继承人,萨拉查亦明确说过他并没有指定斯莱特林的继承条件。与萨拉查不同,戈德里克对能够进入格兰芬多密室的继承者的要求是必须拔出格兰芬多圣剑,罗伊娜和赫尔加则认为知识与力量并不需要明确的继承人,每个人都有资格和权利得到知识与力量,便开放了拉文克劳和赫奇帕奇的所有密室——这也与他们三人密室中所收藏物品的种类有关:格兰芬多的密室中存有一个放置有古灵阁钥匙的箱盒,那是整个格兰芬多学院千年来的蕴藏。拉文克劳的密室的浅层被改造成为拉文克劳图书馆,深层是许多记录着高深黑魔法的书籍。赫奇帕奇则更为精简,她根本没有设置密室。

“萨拉查到底在自己的密室里装了什么啊……”哈利抱着童谣猜测,“会不会和戈德里克一样?”

罗恩和纳威有些惊异于哈利的行为。

“也幸亏这里是有求必应屋。”罗恩有些头疼的说,“金妮可是把你当做偶像,你不要做得像个变态一样好吗?”

“金妮是谁?”藤丸立香问。

“是罗恩的妹妹。”赫敏说,而后她解释道,“为什么会像变态呢,哈利小时候经常这样做啊?”

罗恩看哈利的表情更像看变态了。

“不应当,”罗恩说,“明明童谣看着比哈利要小。”

“童谣是姐姐!”哈利反驳道。

藤丸立香点点头。“我今年二十、三十三岁,对吧,”藤丸立香说,“我十六岁就召唤出童谣了。”

罗恩:“……”

“而且、而且!童谣是童话哦!”童谣笑着说,“所有的童话、大家都是好朋友哦!”

罗恩物理意义上的闭嘴了:他把自己的嘴巴和脸一起捂起来了。

“简单的说就是英灵的年龄都是假的,对吧?”德拉科总结道。

藤丸立香点点头。

德拉科正挥舞魔杖练习他刚刚从马尔福家族藏书中记录的咒语。除了心理还是过分排斥黑魔法的纳威,学习小组都已经迈开了课外学习的脚步。

而纳威,他和塞德里克与秋·张一起正在哈利的指导下继续学习蛇语。

秋·张从笔记里抬起头,看着挥一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的藤丸立香的背影,托起了下巴:“说来,拉文克劳有一本藏书里记载说,蛇语是打开斯莱特林密室的钥匙,而能打开密室的人,就会是斯莱特林的继承人。听说伏地魔就是因为会说蛇语,才能组织起食死徒的。”

哈利和纳威将视线给予已经完全掌握了蛇语的罗恩。

“那龙的语言呢?”纳威问,“罗恩已经会说很多龙的语言了。”

“要真是这样,这一整个有求必应屋里不都是斯莱特林的继承人吗?”扎比尼随意地挥动魔杖将有求必应屋的装潢变化为银绿色,而后点了点桌子变出一束花来,“而且哈利不是说了嘛——”

“斯莱特林没有继承人。”跨学院学习小组的成员们异口同声。

“再者说,要是真的需要有人继承斯莱特林的话,德拉科肯定更合适吧!”哈利说,他用魔杖画出斯莱特林家族简易的族谱树,将德拉科与萨拉查的亲缘关系展现给他的朋友们看。

“嗯?”潘西和扎比尼面面相觑。

“嗯?”罗恩和纳威目瞪口呆。

“……哇哦。”塞德里克和秋·张语气惊诧。

“诶?你们不知道吗?”赫敏问。

“就是那种德拉科要叫萨拉查先祖爷爷的那种,”哈利类比道,“但是血缘相比伏地魔还是要远一些。”

“寒假的时候,斯莱特林突然到庄园里来,我和父亲吓了一跳,多利手里的红茶都打翻了。”德拉科说。

“多利?”秋·张问。

“我们家的家养小精灵。”德拉科解释道,“多利、卡尔、卡拉、多比……”

“多比?”哈利和罗恩极为明显的带着惊讶对视。

德拉科没有理解哈利和罗恩的复读,他说:“多比,这个名字怎么了吗?”

哈利慢慢找回了自己的语言系统,他几乎是紧盯着德拉科的眼睛。“可可,把那位多比带来。”哈利说。

着装上细细绣着蛇形的字母S,名叫可可的家养小精灵捏着那位名叫多比的家养小精灵的耳朵出现在有求必应屋里。

“多比!”德拉科瞪大了眼睛。

“哈利小主人、哈利小主人!”可可尖叫着哭起来,“可可和庄园的各位都没有问出多比的家族!可可是没用的家养小精灵!”

哈利蹲下来,摸了摸可可的头。“这不是可可的错,我们已经找到多比的主人了。”哈利说,“那么,帮我做一些巧克力饼干好吗,可可?”

“天呐、天呐,梅林啊——”可可擦掉眼泪,“哈利小主人没有惩罚可可、哈利小主人将重要的工作交给可可!”她深深地鞠躬:“可可一定会做出最好吃的巧克力饼干交给哈利小主人的!”

“好的,谢谢可可,你可以先回家去了哦。”哈利笑着说,“同时也给教父送一份吧,西里斯·布莱克,他现在在圣戈芒。”

伴随着破空之声,可可回去了斯莱特林庄园。

德拉科仍旧还处在瞪大着眼睛的惊慌失措里。

“……所以,这是马尔福家的家养小精灵?”罗恩问。

抓住多比这件事、大约要往回追溯半个月以上了。

被严厉地强调了巫师身份的五个格兰芬多二年级生正在宿舍里面面相觑。

那是一个周末,日子过迷糊了的哈利还在纠结再这样沉默下去他们就会迟到第一节课。他无数次试图开口提醒他的朋友们,但压抑的气氛迫使他一次又一次闭上自己的嘴。

萨拉查显示了解哈利的想法。

“今天是周末。”萨拉查说。

哈利立刻放心了,他的背放松下去,指着多比的魔杖却没有移动分毫。“你是霍格沃茨的家养小精灵吗,多比?”哈利提问。

“天呐、天呐——”多比哭喊起来,他的声音尖细,让小狮子们不适地皱起眉头。

多比语无伦次,提炼出的中心思想无非就是哈利不应该来到霍格沃茨之类。哈利十分疑惑:“我是学生诶,我不来上学真的好吗?”

罗恩抿了抿嘴唇:“我觉得、重点应该是霍格沃茨。”

小狮子们将视线给予萨拉查。

“都看着我干嘛?”萨拉查问。

小狮子们顿时将自己的头甩得像激流中的水草。

萨拉查帮哈利把乱糟糟的头发梳顺系好,一开口便震撼幼狮们的三观。“可可,”他说着,同时将哈利头绳上的花朵摆正,“把这个小精灵带走,我允许你们使用方法……我要知道他的家族,和一个能说服我的解释。”




评论(2)
热度(19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好我脾气很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