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脾气很大

其实也不是歧视谁,单纯希望墨香铜臭的读者和魔道粉和肖战粉从我整个频道里爬
网络一线牵,但人贵在有自知之明
你开不开心实在不关我事,我的主场我开心就好了

神之窗


「我请求你……

极致善良的旅人啊——

尚未归家的旅人啊——

我请求你……」


光芒。

温和着、照亮他的光芒。

被视作异类的孩子睁开眼。

“……什么?”他说。

“你说什么?”他问。

没有人回答他。

没有人应和他。

唯有胸中鼓噪的情感。

让他清醒的、唯有那胸中鼓噪的情感。

粒子一般的、光明在他掌间舞动。

粒子一般的、黑暗在他眼前飘忽。

被视作异类的孩子顺着它们的提醒转过头——

他在跑向他的看护老师身上、看到了名为高兴的情绪。

“——真是的、以后要偷偷睡觉也找个能让人找到的地方呀!”老师捂着小腹牵住他的手,向院长妈妈回话,“没事啦!我找到赛罗了,这小子在竞技场外打盹呢。”

赛罗看到有光芒凑到老师小腹那道并不明显的伤痕上去。

被视作异类的赛罗轻轻握住老师的手。老师挨着他坐下来,“是因为考试没考好吗?”老师开解他,“没关系的,老师小时候也时常不及格的。”

赛罗看了一眼语言中夹杂不明显喘息的老师,决定说实话。“不是的。”他在老师不外露的疑惑里说,“我没有没考好,我能及格的。”

“我只是、填错空了而已。”他说。

老师更觉得疑惑了,老师征得了赛罗的同意,取出了赛罗的试卷。

“为什么……?”老师问,“为什么、其他的题你都空下了呢?”

赛罗轻轻地瞟了一眼这位老师。

与整个星球的所有人都不同的、体色根本无法分辨出种族的赛罗,他并非是不善于学习,只是刻意的控制着自己的得分罢了。

“学校的老师说我是红族,”赛罗回答道,他低着头,目光紧紧地锁定在自己的足尖,“我们班里,红族的学习都不太好。”

老师的情绪快速地变化为了惊讶。

“这个我还真不太清楚,毕竟我是银族……”老师挠了挠脸,“但是、控制在五十九分是不是有一点太假了?”

赛罗抬起头,老师身上和身边的光芒都在告诉赛罗:这位因为养伤而来到孤儿院兼职看护的银族的老师,他是真的在顺着赛罗的思维思考。

“你不会、觉得我是怪物吗?”赛罗又一次低下头,看着老师仍旧没有放开他蓝色手掌的手,“他们都这么说,说红蓝两色的我是异类、是怪物。”

那位老师周身的情绪变得十分不稳定,赛罗一时之间分辨不出来那些汹涌而起的究竟是什么。

“当然不会,”老师说,“我永远不会这样认为。赛罗,这个世界上、从来没有人能轻易定义什么是怪物。”

赛罗盯着老师的眼睛,他从那双眼中看不出什么,却感受到了最终定格在老师身上的悲伤与后悔。

为什么呢?赛罗没有理解:明明身上全部都是银族的特征,本人也是银族,老师却在这件事上后悔呢?

老师他……认识和我一样的人吗?

小小的孩子找不出理由,便这样思考:是不是老师、也曾对像我一样的谁说过这样的话呢?

“你要走了,对吗?”赛罗问,“你还会来吗?”

“当然,”老师说,“我还要回来看赛罗啊。”

老师没有说谎。他保证过的,他永远不会向赛罗说谎。

赛罗被老师送回了孤儿院,他向离开的老师挥手告别,又走到了自己时常孤坐的角落里去。那位老师并不常来——他很强大,很少受伤,当然不会经常被银十字勒令养伤——却和他关系很好。

我喜欢老师。小孩想,他抱起膝盖,独自幻想起来:如果我的父母、也和老师同样的性格的话……

如果真是那样的话、该有多好啊。小孩忍不住这样想。

银族的老师沉下心来深吸一口气,他走进警备队里,走向自己的职责去。

“佐菲队长、赛文部长。”银族的老师——银族的战士这样说,“勇士司令部,帕里亚,前来归队。”

“帕里亚?你的伤好了?”佐菲笑着问。

“好了!再在银十字带下去我都快生锈了。”帕里亚下意识缩了缩脖子,对尽职尽责的银十字医护人员致以最高的敬意,“我再不跑就要银十字包年了!”

帕里斯几乎是软磨硬泡,好不容易才从银十字溜出来,他是绝对不会想再回那个魔鬼地方去了。

这是难得的欢乐,在这个充满着离别的地方,他们只能轻轻地留下笑语来做痕迹罢了——又有谁能知道,哪一次就是永别呢?

佐菲与赛文交接了任务。红族的战士、兄弟之中排行第三的勇士司令部部长向帕里亚点点头,正要转身离开。

“部长!”帕里亚突然说,“赛罗长高了。”

战士停下了脚步。

“……是吗。”长久的沉默之后,帕里亚听到他的上司沙哑的声音。

“是的。”帕里亚回答。

“还有就是……站在我的角度上,赛文教官,”帕里亚捏着拳,“您真的不去见他一面吗?”

那是比沉默更沉寂的……帕里亚几乎察觉不到,身体僵硬的战士究竟保持了那个姿势多久。

红族的战士离开了。

被整个勇士司令部恭喜过的战士、被整个勇士司令部祝福过的孩子。

现下还知道他们之间关联的勇士司令部的成员、就只剩下名为帕里亚的奥特曼孤身一人了。






▶人物档案:

帕里亚

隶属于勇士司令部,银族,相比格斗更擅长光线技

职业状态:亡故

姓名化用自希腊神话·帕里斯,勇士司令部中更擅长调节气氛和仲裁矛盾的存在,勇士司令部中更为亲近赛罗的一个

与勇士司令部所有知晓某段关系的奥特曼们一样,遗产的归属全部属于赛罗

评论(3)
热度(371)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好我脾气很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