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脾气很大

其实也不是歧视谁,单纯希望墨香铜臭的读者和魔道粉和肖战粉从我整个频道里爬
网络一线牵,但人贵在有自知之明
你开不开心实在不关我事,我的主场我开心就好了

神之窗



希卡利是一个十分关心赛罗身心健康的人,究其原因,大约是赛罗只与他说过自己有过独立跨越时空的经历。

“所以那个自称零(レイ)的人真的是你?”希卡利问。

赛罗当时很惊讶:“啊?我的确是经常自称零没错……可我没有遇到过你的记忆啊?”

希卡利放下手中的试管:“那可能是未来的你吧。那是什么表情?”

“啊、这个啊……”赛罗蹦起来,“因为、除我之外的零——”

“除我之外也还有另一个叫做零的宇宙人,他是我在另一个世界里、一位兄长的弟弟。”

希卡利沉默了大约半分钟。

“我……还不至于连你都认错。”他这样说。

这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科技局里总能看到赛罗的身影。

“……你就这么同意带着他的东西到这里来?”诸星弹没好气地抬手弹了一下诸星真的额头。

“毕竟是同一个人,这里的希卡利应该能从这个仪器上拆出些灵感来。”诸星真任由百慕拉将他的刘海掀起来帮他把那处红揉均匀。他明明理直气壮且面无表情,诸星弹却偏偏看出一丝轻微的委屈来:“再说、希卡利可是站在我这边的,哥哥。”

朝仓陆没有对诸星真的称呼表示惊讶,他的视线正完全停在早田进的身上。朝仓陆十分确信他是见过早田进的,却又觉得自己没有什么具体印象。诸星真看着呆愣到指尖都被茶杯烫红都毫无所觉的朝仓陆,从趴在自己头顶的光那里听到了小孩正在纠结什么。

“这位先生是早田进,”诸星真介绍道,他顿了顿,决定弯道超车,“简单点来说,是奥特曼。”

朝仓陆立刻放下茶杯,面向早田进站起来,分外严肃的鞠出一个接近九十度的躬:“我是捷德奥特曼、一直以来借用曼前辈的力量战斗实在万分感谢!”

百慕拉又弹了一次捂嘴偷笑的诸星真的额头。

“不、我其实只是曾经是奥特曼的人间体而已……”早田进将朝仓陆扶起来,又用不带责怪的语气对诸星真说:“零(レイ)也是,为什么要省略那么多呢?”

“零?”朝仓陆抓住了一些重点。

“诸星零。啊……也能算是哥哥给我的名字吧?”诸星真把自己挂在诸星弹背上,手指怼在诸星弹的下巴上,“虽说零这个名字我很早之前就在用了。”

“诶……?”朝仓陆挠了挠头,一时分辨不出自己究竟是疑惑还是惊讶。他顺着早田进压住肩膀的动作坐下来,目光在诸星真和诸星弹身上打转:“那、真哥哥是什么时候认识百慕拉先生、和诸星先生他们的啊?”

诸星真仰起脸,掰着指头数了数:“一千多年前吧?你也知道我五千多岁的时候因为差点触碰等离子火花被老爹扔去给师傅和小师父特训了几百年,就是在那之前的事。”

朝仓陆反而更惊讶了:“真哥哥、在拥有帕拉吉之盾之前就已经可以穿越时空了吗!”

“帕拉吉之盾……?”百慕拉问。

重点不应该是真哥哥试图触碰等离子火花吗?朝仓陆没有理解:这个世界、等离子火花难道就只是一个火花?那父亲……贝利亚在和什么较劲?

诸星真从诸星弹背上爬起来。他抬起左手拉住百慕拉的,耀眼光芒闪过之后已将变化作手镯的帕拉吉之盾带上了百慕拉的手腕。“我问过诺亚了,他说应该有点用。”诸星真这样说道。

朝仓陆又一次将茶杯捧了起来,他安静的坐下来不再言语——诸星真……赛罗奥特曼一直都是朝仓陆和捷德奥特曼的引导者。朝仓陆对赛罗奥特曼的一切认知始于十九岁了解自己的身世,但直到现在为止,除过赛罗的童年与他一样、之后又做了拯救世界的英雄这些干巴巴的记载以外便只知晓他拥有着极度柔软的心肠,除此之外再无其他。他的私心……他想要更加了解、更加靠近这照亮了无数人的、名为赛罗奥特曼的璀璨的光。

早田进次郎将分切好的柠檬蛋糕端给诸星真和朝仓陆。

“啊、谢谢!”朝仓陆接过蛋糕,在早田进次郎的期待中切下一小角,“很好吃!”

“是打算之后做给小玲奈吃吗?”诸星真的表情划向名为八卦的微笑,“小玲奈现在还在美国?”

早田进次郎略显窘迫:“啊、那个、其实——”

“佐山,她和杰克搭同一班飞机。”阿斯特拉说。

诸星真的脸上浮现一丝震惊。

“……你们没告诉她我回来了吧?”诸星真问。

“非常抱歉,我已经告诉她了。”科学特别搜查队日本分部,除百慕拉外唯一的非人型宇宙人艾德语气平静,“妇女之友诸星零先生。”

朝仓陆的舌头被热茶烫到了。

诸星真被死死按在了原地,他将一句话说得咬牙切齿:“哥你放开我,我一定要给他一拳!”

“你先冷静一点,”诸星弹十分随意的劝了劝,“杰顿核心还需要他找呢。”

诸星真立时懈了力:“还没找到吗?”

一秒之后,诸星真找出了他自认为逻辑自洽的理由:“对哦,科技局现在大概还没重建好吧……希卡利呢,他突然良心发现不给科技局加班了?”

朝仓陆:“……”

朝仓陆没控制住,发出了直击诸星真灵魂的吐槽:“科技局、不是一直都在重建的路上吗?”

诸星真:“……”

百慕拉:“……科技局在你们眼里到底是什么?”

朝仓陆挠了挠脸。

“可能……光之国事故引发地?”朝仓陆说,“伽古拉之前说过,宇宙里没有危险的时候、希卡利本人就是光之国最大的危险。”

百慕拉:“……”

“希卡利到底……”百慕拉稍有停顿,在听诸星真大致描述了希卡利的外貌之后仿佛如梦初醒,“是他?佐菲的那个蓝族朋友?他也是奥特战士吧,他很恐怖吗?”

诸星真用交叉十指的手遮住眼睛,生无可恋地点头示意。

早田进和早田进次郎、以及狮子兄弟完全不给三位奥特战士留面子,他们笑得过于大声,以至于诸星弹那轻轻的一声笑都被掩盖了过去。

“你们三个真辛苦啊。”阿斯特拉摆明了一副站着说话不腰疼的样子,将语句换了人称又重复了一遍,“奥特战士真辛苦啊。”

诸星真看着笑出泪花的阿斯特拉,正在努力劝自己这人现在怎么说也算是半个小师父,不能打。

“嗯?”朝仓陆抓住盲点。

“小陆?”诸星真问他。

“早田先生刚才说曾经的话……”朝仓陆神情激动,“那、这里就还有一位奥特战士对吧!真哥哥!”

诸星真隐晦地看向百慕拉。这是百慕拉的隐私,自然也应由百慕拉来决定,在他本人没有决定之前,诸星真也好赛罗奥特曼也好……甚至作为与百慕拉极为亲近的诸星零也好,他都没有任何资格代替、或是劝说百慕拉些什么。

百慕拉微不可察地低下头,诸星真便明白了。

“百慕拉……他是曼伯伯。”诸星真轻声这样说,同时向两边透露出堪称大新闻的消息来。

“伯伯?我有那么老吗?”百慕拉飘出一个奇怪的发音。

“诶?!”朝仓陆看向百慕拉,又低头看自己所持有的奥特曼的奥特胶囊,他颤抖着身体,尖叫声几乎可以说是撕心裂肺,“诶——?!!”



评论
热度(13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好我脾气很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