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脾气很大

其实也不是歧视谁,单纯希望墨香铜臭的读者和魔道粉和肖战粉从我整个频道里爬
网络一线牵,但人贵在有自知之明
你开不开心实在不关我事,我的主场我开心就好了

第二次的藤丸立香

☆重来一次的藤丸·咕哒君·立香

★和A组关系很好的设定

☆来自意识的金手指——在棺材里仰卧起坐的所罗门

★我爱罗曼医生和月设所罗门



二十三、


“尼禄、那什么、我要死了!”我说。

红色的剑士(Saber)、三度迎来落日的罗马皇帝仍旧没有放开我,她只是将手从我的脖子下移到我的胳膊上。

“唔姆唔姆!余之奏者还是一如既往的精神!”尼禄几乎是咏叹,她将空闲的手按在在胸前,然后大幅度地划出去,我不太清楚这是不是罗马的习俗,但这个动作我实在过分熟悉。

“所以、这是这位从者也认识藤丸君的意思?”奥菲丽娅询问所罗门。

“只是重来一次而已。”所罗门回答。

尼禄、奥林匹亚耀眼的花,是位史书记载下她的暴政,也在连组织起从者奥林匹克时唯独给我和玛修留下上宾席位的仁德的君主。

被她的国家和人民认定为暴君的、罗马帝国的辉煌的皇帝。

“奏者啊!”尼禄似乎开心过头,她放开我的手之后在我身边蹦蹦跳跳,“余刚刚见过了那个马其顿的军师!那位君主(Lord)让我转告你——”

尼禄在我面前站定。罗马帝国的蔷薇暴君在奥菲丽娅听到君主(Lord)而微微挑起眉的神情里轻咳两声,将双臂挥舞张开,大声地说道:

“没错,他说——

‘藤丸立香、你是不是又偷偷动我游戏存档了’!”

我心头猛得一跳。

他怎么知道的——!

那个网页、难道在特异点里也是能连接上的吗?!

不对啊那个游戏的引继码从一开始就是我的好吧!!!

“他鸠占鹊巢他还有理了?!诸葛孔明竟然是这样的灵基吗?!”

奥菲丽娅和A组的各位——包括芥前辈在内——纷纷露出了类似“不是很懂你们游戏宅”的奇怪神情。

“前辈、前辈……诸葛孔明先生、是、马其顿的军师吗?”

玛修被绕晕了。

我的思维猛得一卡。

“是、但不完全是……?”我说,“孔明先生依凭了时钟塔现代魔术科的君主·埃尔梅罗二世,那位君主算是马其顿的征服王伊斯坎达尔的军师……啊、对了,他本名韦伯·维尔维特来着。”

“诶——?!”玛修花容失色。

玛修还在努力消化特异点F里遇到的那位单薄少年居然是大名鼎鼎的君主·埃尔梅罗二世的惊天事实,奥菲丽娅却突然问我:“你怎么知道得这么清楚?”

“啊?这难道不是常识吗?”我说。

“谁会去记这样的知识啊,”卡多克隔着屏幕吐槽我,“所罗门可是说过迦勒底曾同时拥有过几百位英灵,你该不会每一位的生平都记住了吧?”

“这很难吗?”我问尼禄。

“并不难啊?”尼禄说,“立香还知道余有奏者名叫白野呢!”

“诶?你指的是岸波白野还是岸浪白野啊?”我问。

卡多克:“……”

卡多克:“什么东西?”

日语发音里,岸波白野和岸浪白野这两个名字是完全相同的。对波兰人卡多克而言日语好像是第二外语来着?那不就得从头开始给他解释了吗……

“我记得那是2030年之后的事?如果BB没骗我的话……啊、BB也是一位英灵,她是超智能AI来着!”我掰了掰指头数时间,我对月之圣杯战争了解不多,唯一记得十分清楚几乎刻进DNA里的,是深海电脑乐土、SE.RA.PH特异点那个老倒霉蛋魔神柱桀派。

我忍不住拍了拍顶替巴巴托斯待在我肩膀上的桀派。

不得不说,杀生院祈荒、自称随喜自在快乐天的魔性菩萨,这位足以吞吃万世之爱的右之爱欲之兽,我曾经的敌人、我如今的挚友,猛然回想起来还真是想念她。

“你说我用安徒生或者《小美人鱼》做圣遗物能召唤出祈荒吗,所罗门?”我的讲述逐渐偏离轨道。

“……祈荒又是谁啊!”卡多克的语气变得暴躁。

我突然有些高兴起来,并为自己即将击碎卡多克仅存的理智而感到万分愉悦。

“啊、那个、祈荒啊、杀生院祈荒她其实是……”我捂住脸掩饰自己的笑容,同时一鼓作气——

“她是位兽(Beast)——!”

迦勒底与特异点同时陷入了一阵尴尬而诡异的沉默。

“诶?”罗曼医生第一个出声。然后他说:“诶——?!!”

啊、我差点忘记了、迦勒底里现在待着一位和兽敌对的冠位。

我带着心虚将视线转向所罗门,所罗门并不理解,他偏过头来看我,似乎是在等我的解释。

可我没法解释,解释了罗曼医生不就掉马了嘛。

“也就、只是兽而已嘛!”我破罐子破摔,“迦勒底里的兽难道还少吗!”

芙芙在我胳膊上留下一脚。

我没在说你啦……

我揉了揉芙芙,深吸一口气,开始报菜名(?)——

“怜悯之兽盖提亚、回归之兽提亚马特、爱欲之兽的杀生院祈荒和伽摩、比较之兽凯茜帕鲁格、赏玩之兽高扬斯卡娅、自称是兽的奥尔加所长以及目前正体不明的第六之兽……”

“等一下等一下等一下——!”医生的声音已经飘起来了,他浑身颤抖着,眼泪仿佛下一秒就要夺眶而出,“兽的数量不对就算了、奥尔加是怎么回事——?!”

我的眼神慢慢飘走。

“啊……这个……去问拉斯普京或者梅林吉尔伽美什太公望比较好吧……毕竟是始作俑者之一和三个冠位候补……”

我迅速补充:“反正我没懂。”

罗曼医生暂时掉线了——他还试图尖叫着提问,话说出口之前被达·芬奇亲推去了一边。基尔什塔利亚终于得到了空隙,他问我:“冠位的更迭也是你的常识吗?”

“那位魔神王怜悯吗?”尼禄同时说。

我:“……”

我发现自己没法回答这两个疑问。它们是纠集为一体的、名叫藤丸立香的这名人类的曾经。

那已是我和迦勒底经历过的过去,却也是他们和迦勒底未经历的未来。第七特异点里所遇见的提亚马特、借由所罗门之身烧却人理的盖提亚、舍弃了兽之理智的芙芙,徘徊深海中的随喜自在快乐天、大奥里被我们打哭的伽摩魔罗……以及那由隐匿者们、由现在将我视作友人的曾经的敌人所造就的那些异闻带中的……我要怎么才能将那些经历、失去和痛苦讲述出来、同时又……又不让医生和他们……

同样的,我也没有办法站在我的角度上——站在被盖提亚所称为仇敌与憎恨的角度上,向他们讲述盖提亚那于人类而言格外扭曲、对他本人来讲又无比真实的怜悯。

还是、来个敌人解决下这个困境吧,我真的编不出来的……

并不遥远的天边、顺应着我的期待,一声怒吼几乎戳破耳膜。

……嗯,在这个特异点、在罗马所遭遇的第一个敌人是尼禄的舅父、Berserker卡利古拉这件事我已经预料到了呢!

感谢你的牺牲!回到迦勒底之后我一定满怀感激地把你送我的所有尼禄巧克力全部吃掉!!!




大过年的来点更新(?)

脑洞逻辑和文笔都逐渐离家出走

评论(13)
热度(425)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好我脾气很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