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脾气很大

其实也不是歧视谁,单纯希望墨香铜臭的读者和魔道粉和肖战粉从我整个频道里爬
网络一线牵,但人贵在有自知之明
你开不开心实在不关我事,我的主场我开心就好了

神之窗

❅存在捷赛暗示,打个tag(?)




赛罗的假日从擦拭整理帕里亚的遗物开始。

银族的战士没有其他家人,赛罗便得到了他全部的情感和依托。赛罗的年幼时期对应着一场场关乎光之国存亡的战争,帕里亚和他的战友作为勇士司令部的战士,他们总是在前线度过时间的。

赛罗和捷德一起,将帕里亚家中所有的相框都擦拭了一遍。

“赛罗哥哥!”捷德捧着一张相片跑到赛罗身边,“这是赛文前辈诶!”

赛罗轻轻地回应了一声。

他早就知道了……帕里亚至死都是他父亲下属这件事。

那时的赛罗刚刚得知了奥特赛文是自己生身父亲,他不是没有疑惑过为什么帕里亚独独照顾着他、为什么帕里亚独独包容着他,也不是没有疑惑过为什么在他甚至甩开帕里亚手的时候、帕里亚总能抓住他。

以及为什么、帕里亚几乎总是迁就他?

光将这些称之为爱。

光告诉他,他是被勇士司令部的所有人祝福过亲吻过、被他们视作宝藏希望的孩子。

暗将这些称之为爱。

暗告诉他,他是被勇士司令部的所有人注视着呵护着、希望他一生平安顺遂的孩子。

于是赛罗明白了,那是因为爱。

帕里亚爱他。

勇士司令部的战士们爱他。

然后他们陆陆续续离开了他,永远的将爱他定格了。

门被敲响了。

捷德去开门,赛罗便将这张相片倒扣。

“小赛罗!”红莲火焰举着一大袋零食窜进来,詹伯特和詹奈正在向被吓到的捷德道歉。红莲火焰将零食甩在茶几上跳进沙发里去,一边还在瞎嚷嚷:“你怎么不回家呢?”

“我家不是被你们占了吗?”赛罗义正辞严理直气壮,“我总得给自己和捷德找个地方住。”

詹奈低下了头。

赛罗的房产是终极赛罗警备队刚刚筹备时修建的,只有四间房间。詹奈和詹伯特都表示他们兄弟俩可以挤一挤,但他们终究还是在赛罗说起家里是四张单人床的时候沉默了。

“……我还有个家。”赛罗说。

镜子骑士当时以为赛罗所指是他要去和奥特赛文一起住,当即做主同意说没有问题我们明白了你尽管去。

于是赛罗来到了这座称得上是、遗产的房屋。

窝在佐菲的办公室里,终极赛罗警备队的四人总觉得不合适:不论那间房屋从何而来,赛罗一定都是会为此感到悲伤的。四个宇宙人越想越不对劲,红莲火焰立刻蹦起三米高:“那我们还坐着干什么?赶紧去找小赛罗呀!”

佐菲看着有活力过头的赛罗的队友们,笑着批了他们今天的假——“赛罗修养的日子就麻烦各位了。”佐菲说,并在四人的应答和保证声里感叹赛罗真是有了一群好队友啊。

于是现在,终极赛罗警备队齐聚与帕里亚的家——赛罗固执地这样称呼,他不希望帕里亚以任何方式的再从他的生活里消失。

“……”

“……”

“……说话呀你们?”赛罗说。

镜子骑士被红莲火焰推了一下。

“我们把你写的报告交上去了。”半分钟后,镜子骑士说。

“哦,我知道了。”赛罗表现的十分平静——他的大脑暂时还没有跟上镜子骑士的话,“佐菲队长怎么说?”

镜子骑士推了一下詹伯特。于是赛罗便去看詹伯特。

詹伯特:“……”

詹伯特努力让电子流不那么紊乱,他结结巴巴:“佐菲队长、他没说什么……艾斯前辈夸赞了你的字。”

詹伯特又推了一下詹奈。詹奈立刻大声说:“是!”

詹奈推了个空,他旁边已经没有人了,捷德坐在另一个短沙发上。

赛罗终于回过神来了。

“你们刚才说什么?”赛罗问,“你们把什么交上去了?”

他的队员们看天看地看捷德,就是没有将视线给予赛罗。

赛罗捂住了额头。

“对不起!”镜子骑士立刻大声道歉。

“……老爹没看到吧?”赛罗问。

“根本没有!”红莲火焰说,“他都不在。”

赛罗几不可查地松了口气。

“赛罗哥哥的字是什么样的呀?”捷德十分及时地提问。赛罗划出光屏来随意地写了几个字给捷德看:赛罗的字迹桀骜却不潦草。捷德对比了一下他写的日文和宇宙字,嘴角都耷拉下来了。

“赛罗哥哥……”捷德语气颇为低落,他认真的握住赛罗的手腕晃了晃,“赛罗哥哥教我写字好不好?我想和赛罗哥哥一样!”

赛罗看着捷德眼睛,在那一瞬间甚至幻视泽塔。

“你怎么……”赛罗停顿了一下,“绝对不行。”

“诶?”捷德有些震惊:这还是赛罗第一次这么坚决的拒绝他呢!

赛罗轻微的转过了头。

“我给你找找梦比优斯和希卡利的字帖吧,”赛罗停了停,“……泰迦那里应该有。”

捷德缩了缩脖子:可是我……

赛罗拍了拍捷德的头:“……抱歉,捷德,只有这个不行。”

捷德只好低下头来说出一句好吧。

“那赛罗哥哥可以教我飞踢吗?像雷欧前辈教赛罗哥哥时那种!”捷德又问。

赛罗:“……我觉得、也不行。你稍微清醒一点,捷德。”

赛文勾勒结束了星图的最后一笔。他拿起桌上的所有星图站起来,“有谁需要我转交星图吗?我要去一趟佐菲的办公室。”

麦克斯蹭得一下站起来,他如游魂一样将桌上厚厚的一摞星图压在赛文手中,又如游魂一样飘回自己的工位,趴在桌上一动不动了。

赛文:“……”

“来个人,给杰诺发个通讯让他把麦克斯带走。”赛文一边走一边说。

办公室里传出一片毫无底气的应答声。

赛文:“……”

赛文决定在回家途中去找一趟杰诺。

赛文到达佐菲办公室的时候,雷欧和艾斯才刚刚从加班地狱解放出来。他们都赶着先赛罗一步到艾斯家里去——赛罗说他先了捷德去收拾家里,结束之后会和队友一起去艾斯那里蹭饭。

“队长要来吗?”雷欧离开之前问。

“如果佐菲放人的话。”艾斯替赛文回答。

佐菲没好气的叫他们快走,别在这儿妨碍工作。

赛文将手中的星轨图分开:他和麦克斯测绘的星轨图是不同星系里地位相似的行星,混在一起看会很麻烦。

“赛罗已经学会带着捷德逃跑了。”佐菲开着玩笑,头继续低在文件里。赛文对此发出一声轻笑,颇有些头疼:“他到底是跟谁学的……”

“泰罗哦。”佐菲说。

赛文朝着佐菲瞟了一眼。他身体猛得一僵,语气都变得格外生硬起来:“……你怎么把梅利特的报告拿出来看了?”

佐菲抬起头,“啊,这个啊……”佐菲苦笑起来,言语宛如匕首一般,“……赛文,这是赛罗的字。”




▶人物档案:

梅利特

曾隶属勇士司令部,红族

职业状态:已亡故

目前能够公开的情报:与勇士司令部所有知晓某段关系的奥特曼们一样,遗产的归属全部属于赛罗

评论(5)
热度(22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好我脾气很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