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脾气很大

其实也不是歧视谁,单纯希望墨香铜臭的读者和魔道粉和肖战粉从我整个频道里爬
网络一线牵,但人贵在有自知之明
你开不开心实在不关我事,我的主场我开心就好了

迦勒底观测所

观测日志第11页


鬼杀队本部。

藤丸立香蹲坐在树枝上,只要他想,这个世界上便没有人能够对他进行观测。

『炭治郎你怎么还不醒啊……』藤丸立香发出一声抱怨,『你旁边那个人都想打你了诶……』

灶门炭治郎抬起了头。

这是背负着宿命的少年、与背负着宿命的柱们的第一次正式会面。

……可能也不那么正式吧,毕竟灶门炭治郎一身伤病,手也被反缚在身后。

擅自地决定要处死灶门炭治郎与灶门祢豆子的几位柱注视着富冈义勇、那名包庇了灶门兄妹的男子。藤丸立香完全理解身为柱们的人对灶门兄妹的处置,站在那样的角度去看待、鬼与包庇鬼的人无疑都是具有危险性的。

但是……

站在“灶门炭治郎的朋友”的这个立场上,藤丸立香批判起了柱的武断。

『好歹也要听炭治郎辩解一下吧。』藤丸立香对络新妇说。

发尾缀着紫色的女子似乎是目前所见唯一一个相对公平一些的?她提出了希望灶门炭治郎自己说明的想法,并认真地听下去了。

但是柱们不听人说话的恶劣事态预想未免也太让人生气了些吧。

那白发的柱凶神恶煞地端起装有灶门祢豆子的箱子时,藤丸立香轻轻挑起眉头来。与鬼的战斗对人类来说一直都是负收益的,白发的柱身上的疤痕就是最好的佐证。藤丸立香理解这个男人身上翻涌的恨,也无法视而不见他身上没有被掩藏的恶。

刚刚成为鬼的人、他似乎杀死过格外多?那份粘稠的恶意太明显了,几乎可以算作是诅咒。

死之前还不忘诅咒他人啊……啊啊,鬼的生命倒是还蛮顽强的。

藤丸立香站起来,听到白发男人的话语。

“鬼保护人?那种事情怎么可能啊、蠢货!”

刀刺入肉体发出一声闷响,无法讲出言语的灶门祢豆子只能发出短促的痛呼。

『……我有点生气了,络新妇。』藤丸立香说。

『真难得诶——』正体为妖的络新妇捂住嘴巴,『您上一次生气还是为晴明大人被逐出阴阳寮,一千多年前了!』

但灶门炭治郎、这个男孩实在太勇了。他上去对着白发男人的额头就是一记头锤,如果藤丸立香的视觉没有出错,那个男人似乎被一击打出鼻血来了。

似乎是踩着点,在白发男人被激怒、说出要杀死灶门炭治郎的下一秒,鬼杀队的那位主公大人出现了。

身上有着被诅咒的痕迹,黑发的病弱之人走出障子门接受搀扶来到廊下。

柱恭敬的跪拜。白发的柱低下头,遣词用句之中满是敬意。

『啊啦!』络新妇主动开口,『那个男人的灵魂、抛却掉诅咒的因素,一点阴霾都没有呢。』

被妖怪认可的、认可了灶门兄妹的这个男人,藤丸立香突发奇想,敲了敲自己的后颈:『他身上的诅咒,晴明能救吗?』

『您也让晴明大人好好休息一下吧!他也已经很累了!』

然而、然而,正如阴阳寮始终无法信任白狐之子的安倍晴明一样,柱也仍旧没有相信灶门炭治郎与灶门祢豆子。

但这个理由,藤丸立香认可了。

“至今为止我们鬼杀队是带着多大的信念战斗的又有多少人为此而牺牲……我无法认同。”

『啊……又来了,又是这样的状况。』

藤丸立香仰起头直视着太阳。天下于他已没有新鲜事,这已经是藤丸立香第二次听到这样的话语了。

安倍晴明、他看着长大的孩子,安倍一族最有天赋的孩子,拥有着白狐之子的称号、血统为半妖的孩子。这个孩子被逐离阴阳寮之前,他就无数次听到过这样的话语。

“我们阴阳寮一直以来都和妖物为敌!像他这样的人担任那样重要的职务——我们无法接受!”

不论是什么职位、不论是什么因由。只要有人推举安倍晴明,这样的话语便层出不穷。

一千年过去了,竟然还是这样啊。

藤丸立香的心脏猛得一跳,他不明白,于是他轻轻捂住胸口。

『这样的话——』

『这样的话——』

藤丸立香叹了口气:“真是、好麻烦啊……”

“安倍先生!”灶门炭治郎惊喜地转过头来。

“嗯嗯,是安倍立夏哦。”藤丸立香点点头回应灶门炭治郎,他从树上一跃而下,轻飘飘地走到所谓九柱的面前。

“毕竟我也是有家人的家伙嘛……”他轻声说道。

藤丸立香抽出腰间的刀,那是稻荷神御馔津借给他的小狐丸,络新妇刚刚交到他手里没多久。由人类而锻的神刃在他手中第一次出鞘居然就是对准了尚还算人类的女孩,藤丸立香的内心多少有些不快。

但他还是这样做了。

“有意思、太有意思了——”他压低声音说道,“只是斩杀名叫灶门祢豆子的鬼族少女是吗……”

小狐丸的刀身上泛起冷冽的金色光芒,他微笑起来,脸上的笑意却是凉薄冷漠的:“那不如我来帮帮你们吧,人类——?”

“不过这份杀生的罪责……”

藤丸立香已经很久没有引发过神迹了。

——“要由你们谁来承担呢?”——

他合上嘴巴,声音却还是在庭院中响起了。他的眼睛总是如天空一般,现在却布着一层幽深的霾。他将自己的力量转化为幽冥,手中的剑刃却反射着光明。

——“回答我,不死川实弥。”——

“鬼也能算作生命吗!”不死川实弥的手再次一紧。

“你是在质疑神明吗!”络新妇大声叱责道。

站立在阳光下的、下半身为蜘蛛的女性妖怪面露厌恶,义愤填膺。

——“……”——

他没有反驳任何,于他而言万物皆为生灵,光暗并无分界,只是立场与方式的选择不同而已。

就像现在。

就像现在。

站在人的角度来讲,恶鬼灭尽是作为鬼杀队队员必须要做的事,他们要保护更多的人,这是他们生命的责任。

站在鬼的角度来讲,吞吃生命是作为鬼存活的必要条件,他们以人为食且只以人为食,这是他们生命的保障。

双方都没有错——

双方又都存在着错——

他、也不过是旁观者罢了。

“请稍等一下、这位神明大人。”在柱们拔刀指向络新妇的同时,那位主公开口,“实弥并不是这个意思,他只是想要进行一些证明而已……对吧,实弥?”

白发的柱割伤了自己的手臂,柱踩着灶门祢豆子藏身的箱子,任由血液滴答流淌。在蛇的提醒里,白发的柱跳进屋中。

他缓慢地眨眼,看着那位柱在箱子上又补两刀。

“立夏大人……”络新妇上前一步。神社的各位十分了解他对灶门兄妹的亲近态度,也都陪伴过阴阳寮时期的安倍晴明。如此事态两相叠加,络新妇作为相对亲近人类的妖怪,不敢去想象他再次发怒后人类的结果。

——“……”——

他的情感全部剥离,目光呆板而无神,脸上就连一丝表情也无。过于平静的他的周围充满着压迫感。他就这样看着那位主公,那位主公也看向他。

灶门祢豆子从箱子中起身,她的声音压抑着痛苦与渴望,几乎浑身都是汗水。

灶门祢豆子转开脸,发出一声哼。

“那么就证明了,祢豆子不会袭击他人了吧。”那位主公说,“神明大人。”

他闭上眼。

那位主公轻轻笑起来。

藤丸立香睁开眼,没有去继续倾听人类的话语。他跟着灶门兄妹与隐的脚步,离开又回来。

“请允许我给那个浑身是伤的人来一记头槌——!”灶门炭治郎被隐的两位队员压在地上,气势不减,“绝对——!我绝对要把他刺伤祢豆子的仇报回来——!”

“……诶?”络新妇瞪大了眼睛。

藤丸立香没忍住,笑得好大声。

年龄最小的孩子抓住石子,连出三击打倒了本就身具伤痛的灶门炭治郎,隐的二位不断道歉,而后离开。那位主公在灶门炭治郎离开庭院之前开口:“炭治郎。”

“代我向珠世小姐问好。”

与快速离开的四个人不同,藤丸立香转过身,面向鬼杀队的主公。

“我向你道歉,产屋敷耀哉。”藤丸立香说,“作为迁怒的赔偿,我会解开你身上的一部分诅咒。”

“……迁怒?”鬼杀队的主公,产屋敷耀哉不解。

藤丸立香没有说话,他抬起手,光芒从他的指尖滑落。

绵延千年的、天道对产屋敷这一血脉诞生了恶鬼的诅咒,藤丸立香小小的撬开一角,取走了病痛。

“络新妇,和我去一趟玉藻神社。”

络新妇弯下腰,神情恭谨远甚于柱,她轻声应答:“遵命,立夏大人。”








————————


最终也还是没有搞联动

但是可爱咕哒和傲娇阿零的兄弟情我能脑补一百集——!!!

我真的太想看迦勒底高达和M78巨人打架了,有没有太太搞?搞快点(?

下一章应该就回死神时间线了,我争取在蓝染叛变章里让迦勒底的各位赶到!



评论(3)
热度(5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好我脾气很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