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脾气很大

其实也不是歧视谁,单纯希望墨香铜臭的读者和魔道粉和肖战粉从我整个频道里爬
网络一线牵,但人贵在有自知之明
你开不开心实在不关我事,我的主场我开心就好了

迦勒底观测所

观测日志第10页


那田山,下弦之五的『家庭』所盘踞的地点,那里居住着类似蜘蛛的鬼。

藤丸立香在踏入蛛网的那一刻就被打晕吊起来,扔进了充满毒液的蛛丝球里。

从毒液中睁开眼的藤丸立香戳了戳蛛丝球,猛然觉得这样还挺好玩挺新奇的,遂十分随性地决定暂且摸鱼一刻钟——顺便等待络新妇。

藤丸立香一时兴起的摸鱼、被从天而降的巨大蜘蛛打断了。

“真奇怪啊,那些人类找死居然也争分先来后到吗?”女性在月光下出声,挣脱了黏糊糊蛛丝的藤丸立香昂首,下半身是蜘蛛、上半身是绝色佳人的女性妖怪扶住树干,她脚下的树枝一动不动,连一丝轻微叶的晃动也无。

藤丸立香低下头,平视黑暗。

“络新妇,你们蜘蛛说话都喜欢站在高处吗?”

“抱歉啦,立夏大人。”络新妇轻轻一跃而下,“妾身不想吓到小孩子呀。”

“晴明那小子还好吧?”藤丸立香问,他看着面前站着目前已知最长寿的蜘蛛妖怪,突然间便对鬼的蛛丝提不起任何一丝兴趣来了。络新妇叹了口气:“晴明大人现在越发不爱出门了,总是捧着那些我们看不懂的书本卷轴、说要学些人类的新东西。”

藤丸立香:“……”

藤丸立香在那一刻突然觉得,安倍晴明变宅的一大部分原因在他一时手欠寄去玉藻前神社的各国新奇玩意儿上。

“你们也不管管他?”藤丸立香难得的真情实感地埋怨道。

四处乱爬的鬼的毒蜘蛛被络新妇的〖孩子们〗吐出蛛丝捆在一起成为看不出形状的奇怪物体,藤丸立香掂了掂,将它们与络新妇用来砸他的那只成年蜘蛛一起抬手往山顶丢了过去。

“啊……不要随手乱扔垃圾和我的孩子啊,立夏大人,”各种意义上都被安倍晴明带坏了的络新妇看着那道优美的弧,精准地吐槽之后才继续说,“劝了呀,这不是没劝住嘛。”

“可是你的孩子刚刚差点砸死我诶,络新妇。”那时还算是个正常先祖的藤丸立香平静且不解地挠挠头,“玉藻前劝他也没有用?”

络新妇的目光却突然变得苦大仇深起来。“那位大妖太狡诈了!他就只会顺着晴明大人的意愿做事!”络新妇气愤地挥舞她八足中的两对,“明明是晴明大人的长辈、看起来却甚至不如鬼王大人可靠!”

藤丸立香:?

“酒吞童子、他是什么时候开始变成可靠的家伙了?”藤丸立香面露虚假的震惊。络新妇显然了解藤丸立香的为人,于是发出了更加气愤的声音:“您对鬼王大人的误解也太深了吧!”

藤丸立香耸耸肩。

“我妻善逸那小子还在山下吗,”藤丸立香语气平淡,“在的话,帮我把他打晕抬过来吧。”

络新妇捧起一只她的〖孩子〗,蜘蛛们不断走动发出沙沙的声音。“那孩子似乎中了毒……”络新妇有些惊讶,“哦呀,有位人类的女性救了他呢!”

藤丸立香挑起眉。

“我去山上看看。”藤丸立香说,“可以不要让这些〖孩子们〗靠近人类吗,络新妇?”

络新妇微微弯下腰来:“遵命,立夏大人。”

与悠闲过头的藤丸立香不同,灶门炭治郎所遭遇的,是十二鬼月中下弦之五、名为累的蜘蛛之鬼。

自身禁锢住亲人羁绊的鬼、与亲身紧握着亲人羁绊的人。

灶门炭治郎第一次接触所谓十二鬼月,面前的下弦之五的强大完全超乎他的想象——那样坚硬的线、是斩断了他的刀的、他无法斩断的坚硬的线。

就连、就连本应该是要害的脖子、他也无法斩断。

但是、但是——!

但是这个鬼、他——伤害了祢豆子!

“祢豆子、我的妹妹、我的家人——”灶门炭治郎努力呼吸,握住断刀的手一松又一紧,额头与脖子上暴起青筋,“我的家人——怎么可能让给你啊——!”

那是柔和的光。

那是温柔的水。

灶门炭治郎努力的呼吸、头脑控制肌肉驱使着手中被线折断的日轮刀、水在他的心中轻轻地泛起涟漪来、具象出不断流转着、呼吸着的水之龙。

“水之呼吸、拾之型!生生流转!”

但是没有用。

但是没有用!

那名为血鬼术的能力、足以将他杀死的坚硬的线——那能力于他而言、是太大的障碍。

不能停下来——

不能停下来——

现在正痛苦着的、那是、那是——

“我的妹妹、祢豆子——!”

灶门炭治郎的耳边遥遥地响起清脆的铃铛声。

赫朱发色的癸级鬼杀队队员瞳孔中扬起了火焰——啊啊、那景象是……

父亲、母亲,以及年幼的、他的妹妹祢豆子。

印象中的父亲总是疲惫而病态的,身体并不健康的父亲教导他如何烧炭、教导他如何生活,也教导他深爱生命、深爱家人,以及每一年每一年、年初时在大雪中挥舞着缀有铃铛的神树枝、为火神舞蹈的夕神乐。

『火之神神乐』,为了向神明祈愿、由灶门家的先祖一直一直流传下来的呼吸法。

不能停下脚步……

水燃烧起来。

不能停下脚步——

空气中弥漫着热度。

不能停下脚步!停下来的话、祢豆子她——!

“火之神神乐——圆舞!”

那是耀眼的光。

那是炙热的火。

火焰、自灶门炭治郎而起的火焰、足以燃尽绝望黑夜的火焰。倒映在名为累的下弦之五眼中,苍白的眼中留下困惑,但更多仍是杀意。

血色的线在人与鬼之间连接出屏障,屏障这一端是夺取着亲情的杀人恶鬼,屏障那一段是手握着亲情的卖碳少年。

他们的一生、本不存在交集。

他们的一生、就这样被连接。

血液滴答滴答,流动在线上。

灶门祢豆子睁开了眼睛。

“血鬼术·爆血!”

那又是一团火。

下弦之五、名叫累的蜘蛛之鬼被火焰斩断了脖颈。

但是没有用。

但是没有用。

鬼并没有死去。

藤丸立香将腰间的刀推出刀鞘,他的右手甚至已经握住了刀柄。

有人比他更快。

水流斩断血色的笼,男子笔直的站在那里,手中的刀甚至不曾多抬动半分。

“水之呼吸,拾壹之型,凪。”

只是轻轻地一次挥刀而已。

仅仅只是轻轻地一次挥刀而已。

下弦之五、累的生命就这样被平静的水带走了。

藤丸立香挑起眉。

鬼走向拥抱住祢豆子的炭治郎,却又在最终倒下去。藤丸立香听到鬼灵魂中的声音,他无声的叹出一口气。

『阎魔、判官,麻烦二位了。』

黑暗中传来一声女子的轻笑。风轻轻摇起树叶,鬼的生机终于断绝了。

藤丸立香很喜欢灶门炭治郎的价值观,这个善良的男孩斩杀恶鬼时下手比谁都狠,心和灵魂却永远是温柔的。

但是啊、并不是所有人都值得被温柔眷顾。

『这孩子要是学不会区别对待,未来怕是要吃大亏哦!』络新妇挥动步足。

藤丸立香想了想:『他总不至于这样对待鬼舞辻无惨吧,那个鬼我见过一面,居然医闹,太屑了。』

『是呢……』络新妇回应道,『像那样不守规矩的家伙……』

身穿蝴蝶羽织、发尾缀着紫色的女子从暗处飞来。铁制的刀剑相互敲击发出清脆的声响,藤丸立香一挑眉,收回了自己迈出一半的步伐。

“我……”那斩杀了鬼的男子说,语气坚定而认真,“我没有被讨厌。”

女子:“!”

灶门炭治郎:“!”

“啊……抱歉啊,看来你没有自己被讨厌的自觉啊。”女子轻轻皱起眉,“我说了些多余的话,真是不好意思。”

男子:“!”

灶门炭治郎:“!!”

藤丸立香几乎快要无声地笑傻了。

『人类、实在是太有趣了!』藤丸立香说。

女子似乎暂时放弃了和男子进行对话,她将视线转移到了灶门炭治郎与灶门祢豆子身上。

“呐、小弟弟,小弟弟在袒护的可是鬼哦?很危险的,请离远一点吧。”

女子这样说到。

女子的语气是温柔的,藤丸立香却觉得虚假——并非是指这份温柔,而且女子脸上带着的笑,藤丸立香并不喜欢那样牵扯着肌肤摆出来的微笑。明明白白骨子里刻着恨,却将自己塑在躯壳里从未表露,藤丸立香感受不到女子灵魂中的疲惫,但那人的一切都在向世界表露她的痛苦。

然后藤丸立香就听到了灶门炭治郎堪称吸引仇恨的回复之后,女子平静的、骤然变冷的语句——

“那么我会不用痛苦的、温柔的毒杀她的。”

与女子的反映不同,那名男子的选择从某种角度来讲说得上是包庇。

“这个、对违反队律的吧?”女子的语气中恢复了些许她曾经的笑意。

灶门炭治郎转身就跑。藤丸立香便跟着兄妹二人一起离开了。

与被一击击中头部的炭治郎不同,祢豆子的逃跑可以说是花样百出。

鬼杀队负责传信的鎹鸦不合时宜地大叫起来——从人类的角度出发、他们放过了鬼。

“本部发来传令、抓住炭治郎和祢豆子两人带回本部!”

『啊啦,』藤丸立香说,『居然只是带回吗?』

『哦呀?』络新妇说,『看来要去见鬼杀队的主理人了呢,立夏大人。』






————————————

说句实在话,作为一个赛右和咕哒右的究极混邪人,我真的好想把赛兔子塞进来哦

我真的好想写两位大英雄的互宠文学呜呜呜!

评论(1)
热度(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好我脾气很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