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脾气很大

其实也不是歧视谁,单纯希望墨香铜臭的读者和魔道粉和肖战粉从我整个频道里爬
网络一线牵,但人贵在有自知之明
你开不开心实在不关我事,我的主场我开心就好了

迦勒底观测所

观测日志第9页


藤丸立香暂时算是在灵王宫停留下来。

藤丸立香不确定瀞灵廷还有多少人认识他这张脸,也不想过多地掺和进灵王与友哈巴赫的一时兴起——这父子俩开了盘,一个压黑崎一护能独自救下朽木露琪亚但无法全身而退,一个压黑崎一护能救下朽木露琪亚但需要别人的帮助同时无法全身而退。藤丸立香用看傻子的眼神看这对摸鱼父子兵争论个不停,问修多罗千手丸:“他们俩,加起来总共是只有三岁吗?”

修多罗千手丸:“……”

她嗫嚅,并最终选择转移藤丸立香的注意力。于是她低下头:“大人,原鬼杀队的几位已经到灵王宫了,现在就在殿外。”

藤丸立香打量着仍旧争论不休的灵王宫降智父子,福至心灵:“啊,让他们进来吧,反正白泽是个什么样的神兽他们又不是没见过,上梁不正下梁歪罢了,他们接受得了。”

修多罗千手丸满怀悲痛。

鬼杀队被鬼灯撬的这个墙角有些大。鬼灯给藤丸立香的形容是水之呼吸的几位和最后一位炎柱,藤丸立香当时只以为是灶门炭治郎、水柱富冈义勇、他们二人的师兄锖兔师姐真菰以及炎柱炼狱杏寿郎而已,谁知道鬼灯一下子少报了七位柱,硬生生把最后一届九柱集齐了。

“我该庆幸鬼灯没有招揽善逸和伊之助吗?”藤丸立香挠了挠下巴,问,“我记得,他们总是听不进去人说话。”

“你对善逸他们还真是一如既往的严厉啊。”宇髓天元看热闹不嫌事大,选择火上浇油。藤丸立香耸耸肩,将视线转向蝴蝶忍:“香奈乎和花柱被鬼灯放过了?”

蝴蝶忍的额头上绷起一根代表愤怒的青筋。“并不是呢,安倍君,”鬼杀队的虫柱声音依旧是柔柔的,语句之中的杀气却不容忽视,“姐姐与香奈乎,以及祢豆子,她们现在在地狱的医疗部门任职。”

藤丸立香回想了一下记忆中的地狱部门配置。

“不对啊,”他说,“鬼灯不一直都是上桃源乡里找白泽和桃太郎拿药吗,地狱是什么时候有这个医疗部门的?”

“这谁记得啊?”宇髓天元托着下巴回想,“也就……你差点把黄泉炸了之后吧。”

藤丸立香的回应声中带着恍然大悟,他将饼干放进嘴里,眨眨他那双无辜至极的眼睛:“说来,地狱那边、撒旦和路西法的态度呢?”

“他们说你惹不起。”富冈义勇说,并受到了柱们的瞩目。

富冈义勇:?

“是原话吗?”藤丸立香问。

富冈义勇点了点头:“是。他们说,如果是你的话,你就算将西方地狱整个翻过来,他们也惹不起。”

柱们的态度更微妙了,锖兔和真菰甚至十分刻意地将灶门炭治郎往自己身边拉了拉,意图让他远离富冈义勇。

“不应当。”藤丸立香全然没有感受到鬼杀队中流淌的空气,毫无违和感的接下富冈义勇的话,他说,“不应当,撒旦和路西法随便哪一个都能把我按在地上打,他们绝不可能说出我惹不起这种话。”

富冈义勇顿了顿,说:“我们很弱。”

蝴蝶忍头上的青筋再一次欢快地蹦跳起来。

藤丸立香接上了水柱的电波,他毫无障碍地接话,说:“他们确实喜欢对弱者说谎,毕竟对恶魔来说这样很有趣……但这样做翻车的几率也太大了。你看,万一真的有人一字不改的告诉我,我一气之下跑去找他们约架怎么办?把我打死的话,牵引都要费好大的劲。”

富冈义勇陷入沉思。

“对不起。”富冈义勇说。

“没关系。”藤丸立香说。

“……他在为什么道歉?”灵王问蝴蝶忍。

“……啊啦,”蝴蝶忍假笑着说,“毕竟富冈先生很难理解嘛。”

灵王:“?”

友哈巴赫看着在某种意义上相谈甚欢的藤丸立香和富冈义勇,最终还是选择了开口:“他们、之前关系很不好吗?”

“啊、不太好呢……”这次回答的人是灶门炭治郎,“立香他、一直不太喜欢柱们的样子……”

“哪有一直,”藤丸立香震声反驳他的同期,“我记得我有说过‘我这是在迁怒哦’这句话吧?”

“啊……嗯。”灶门炭治郎短暂地回想片刻,重重地点头。

灵王也好、友哈巴赫也好,他们似乎有些震惊。

这件事、这份心情要一直追溯回大正时期的日本。

藤丸立香对『鬼』这一存在的印象止步于安倍晴明的式神和友人们。而从平安时期起始,到大正时代结束的这一千年的时间对人类来说实在太长了,漫长到他们中的一部分,对于『鬼』这一词语的释义都开始模糊。

模糊到他们眼中的『恶鬼』,从酒吞童子变成了鬼舞辻无惨。

他已然不插手人间事许久了,他活得太久、见得也太多了。他那时总是思考:生命一直都是脆弱而危险的,他这个存在、他的力量又能保护住多少呢?

他总是漫无目的地流浪着、流浪着,久违地来到了这座岛上——他这一次登上这座岛,第一个认识的人就是灶门炭治郎,第一个认识的鬼就是灶门祢豆子。

“鬼也不是都吃人的,小子,”藤丸立香想了想,偏着头解释道,“像般若,他就不吃人。”

灶门炭治郎瞪大了眼睛:“般若鬼不是女性吗?!”

藤丸立香:?

“重点在这里?”他问。

藤丸立香觉得这座岛上的人们似乎对般若存在误解。

“他只是个喜欢女装的普通男孩——好吧,他也不普通,鬼都不普通,”藤丸立香在灶门炭治郎更加瞪大了些的眼睛下改口,“……至少我知道的般若是男性哦。”

灶门炭治郎不愧是水之呼吸的学习者,他当场另辟蹊径:“可是、总有吃人的鬼啊!”

藤丸立香看着灶门炭治郎。

灶门炭治郎看着藤丸立香。

藤丸立香为灶门炭治郎激情鼓掌:“谈判鬼才,人类捡到宝了。”

灶门祢豆子看看她的哥哥,又看看陌生人藤丸立香,抬手在两个头顶留下了带有温度的摸头。

藤丸立香:“……”

藤丸立香:“打个商量,炭治郎,你妹妹没有婚配的话,是否介意了解一下安倍家?”

灶门炭治郎:“诶?!”

“是这样的,”藤丸立香解释道,“我听说我家这代有个叫彦庆的小子,算是个合格的阴阳师,介意我把他叫来给鬼杀队扩充人手吗,顺便给你妹妹相个亲?”

灶门炭治郎:“诶——?!”

藤丸立香看着灶门炭治郎惊诧中带着拒绝的神情,立刻转变了态度:“算了,让土御门彦庆孤独终老吧,他不配。”

灶门炭治郎:“诶——?!!”

于是、三名癸级剑士与鬼组成的奇怪队伍里,加入了一名名为藤丸立香的阴阳师。



评论
热度(53)

© 你好我脾气很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