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脾气很大

其实也不是歧视谁,单纯希望墨香铜臭的读者和魔道粉和肖战粉从我整个频道里爬
网络一线牵,但人贵在有自知之明
你开不开心实在不关我事,我的主场我开心就好了

救世主们

04、分院帽



哈利、赫敏、藤丸立香和新生们一起被带到了礼堂旁。

一位女教授站在那里指引新生:“跟我来吧,新生们。我将带你们前去分院。”

“那是麦格教授,”海格说,“是副校长,同时也是格兰芬多的院长。”

霍格沃茨的礼堂确实富丽堂皇。但对藤丸立香来讲……着实平凡。

藤丸立香觐见过乌鲁克的王、觐见过上下埃及的法老、觐见过天上天下的始皇帝,他见过古埃及金碧辉煌的金字塔、见过古巴比伦美轮美奂的空中花园、见过大秦帝国巧夺天工的阿房宫。这个人见过太多富有视觉冲击力的神迹,以至于现在有些审美疲劳。

“怎么办我好紧张万一考试题目我不会怎么办我又不是赫敏我没有背过全部的课本啊如果我没答上来霍格沃茨会退学我吗……”哈利突如其来的紧张起来,在一旁喋喋不休,听得德拉科都没忍住翻起一个白眼。

“你别那么紧张行吗?”德拉科说。

赫敏啪的一下将她一直捧着的《霍格沃茨,一段校史》合上,忍不住恐惧的磨了磨牙:“怎么可能不紧张……你看看立香,他都开始放空他的眼神了。”

藤丸立香听到自己的名字后迷茫地看了一眼赫敏,并在赫敏担忧的眼神里冲她笑了笑。

“……这个人有问题吧。”哈利说。

『哈哈哈!』梅林笑到弯腰,『天呐立香,这个小救世主也太好玩了……他们之前教给了他不少东西吧?』

藤丸立香对梅林采取了无视。

“你想去哪,哈利?”藤丸立香问。

哈利想了想,说:“格兰芬多吧……海格说我的父母都是格兰芬多。”

藤丸立香咬了咬舌尖,将视线转向德拉科。德拉科回答:“斯莱特林,想都不用想。如果不是斯莱特林,我会被逐出马尔福家。”

藤丸立香又看向赫敏。

赫敏茫然了。

“其实……我一直想问,这有什么区别吗?”赫敏问,“这里跟时钟塔一样也分不同学科吗?没有系统的知识能跟得上学习吗?”

藤丸立香向赫敏举起拇指。

“智者。”藤丸立香说,“十一岁是个转承点我不否认,但谁能保证十一岁的人就能分辨是非……更何况还有十一岁才开始接触魔法的人,什么都没学过分个鬼的院。”

德拉科被藤丸立香的言辞震惊到了。

“我怎么感觉你在骂我。”哈利说。

藤丸立香冷笑出声。

“不用感觉,我就是在骂你。”

哈利委屈地呜咽。

分院帽开始歌唱。

“……我们好像错过了很重要的讲话的样子?”哈利诚惶诚恐。

与德拉科站在一起的女孩潘西·帕金森安慰他。“没关系的,”她说,“校长讲话总是千篇一律,你明年再听也没关系。”

藤丸立香认真地听了分院帽的歌曲,他戳了戳与他曾有相同境遇的哈利,皱着眉头说:“你觉不觉得……蛮好听的?”

哈利冷静对比。

“嗯,蛮好听的。”

德拉科与潘西的眼睛都快瞪出眼眶了。

藤丸立香和哈利扭头叹气,满脸写满沧桑。赫敏看着面带痛苦地两人,福至心灵的懂了。

“就……立香他们家、有几个姐姐……嗯……”赫敏努力斟酌着措辞。

“就是灾难。”藤丸立香毫不留情,“听她们唱歌无疑就是灾难。”

德拉科与潘西对视。他们倾听已经足够难听的分院帽的歌声,虽然觉得藤丸立香有些夸大其词,但还是为此对那几位素未谋面的藤丸家的姐姐们感受到了些许敬畏——能让立香和救世主觉得分院帽的歌声好听,那几位姐姐未免也太恐怖了些。

“我会念到名字,新生一个一个走上来带上分院帽,它会判断你们最适合哪个学院。”麦格教授高声说。

轮到德拉科的时候,分院帽甚至只是挨到他的头发就高声喊出斯莱特林,这让哈利转头疑惑地问藤丸立香分院帽是不是被那位卢修斯叔叔警告或者诅咒过。

“格兰杰·赫敏!”麦格教授高声说。

赫敏满怀担忧的走上去,带上了那顶帽子。

“嗯……知识渊博,对知识也渴望。拉文克劳怎么样?那里有许多知识……哦等等!你与那位救世主熟识——那不如格兰芬多?与救世主为友意味着与危险同行,或许你可以选择去格兰芬多学习和锻炼勇敢?”分院帽问。

赫敏咬了咬下唇,她问:“请问,四个学院之间有什么明确的区别吗?”

“很抱歉,孩子,我不能回答你,”分院帽说,“这是一个主观的问题,需要你自己去发现——他人的观点永远都是他人的。”

赫敏闭着眼睛想了想,同意了分院帽的建议。

“格兰芬多——”分院帽高声喊。

四个长桌中的一个发出欢呼。

哈利和藤丸立香等待、等待。身边所有人都被叫响姓名进行分院,长长的队伍终于只剩下他们两个人了。

“藤丸·立香!”麦格教授说道。

藤丸立香在众目睽睽之下拍了拍哈利的头发,从容不迫走上去带上分院帽。

“哦、天呐,又一位救世主!”分院帽惊呼起来,“数次扑灭火焰、数次融化冰晶的人类……你的功绩足够你任意选择未来——这是世界给予你的权利,你想做什么都可以。”

藤丸立香忍住了辱骂世界意识的想法。他不合时宜的思考起他选择斯莱特林气死吉尔伽美什的可能性,毕竟斯莱特林的象征是蛇——虽然那位王与蛇系的英灵相处得不算差,但这并不代表王可以忍耐所有蛇得品种无缘无故闯入他的养老生活里。这位王都已经认定世界第一块蛇蜕化石是用以召唤他的圣遗物了,藤丸立香是真心觉得这位王什么都做得出来。

“斯莱特林——”分院帽立刻高声喊出来,没有给藤丸立香哪怕一点更改志愿的机会。藤丸立香怔住了,他满脸呆滞,然后抬手捂住了脸。

“吉尔伽美什我跟你没完——!”藤丸立香无能狂怒。正在阿瓦隆千里眼的梅林当场笑得好大声。

大概理解藤丸立香的脑回路知晓他为什么这样怒吼的哈利跟着一起捂住了脸,无声地笑到双肩颤抖。哈利第一个认识的英灵是吉尔伽美什,第一本阅读学习的课外读物是《吉尔伽美什史诗》,他可太清楚那位王和蛇的渊源了。

“怎么了麽,藤丸先生?”麦格教授问。

藤丸立香深吸了口气后放下手。“没事的,女士。”他说。藤丸立香取下分院帽将它放在椅子上,后退三小步向那其貌不扬甚至脏兮兮的帽子行了标准的骑士礼。

这个仇我记下了。藤丸立香直起身后轻声说。王骂我之前我一定会告诉他你的存在的。

藤丸立香直起身,气势汹汹地向德拉科与潘西坐着的长桌走去。潘西给了身旁的女生一个眼神,那女孩站起来为藤丸立香空出一个座位,自己向偏后的席位走去。

“我还以为你会去格兰芬多。”布雷斯·扎比尼,德拉科的另一位男性朋友托着腮说,“救世主说他想去格兰芬多,你们的友谊未免太不牢靠了些。”

藤丸立香表情冷漠地看了一眼德拉科,又看了一眼布雷斯。

布雷斯与德拉科没来由地一颤。藤丸立香不带感情的蓝色眼瞳太冷了,就像冰块一样,激得人颤抖。

“梅林……”藤丸立香用母语问,“他的脑子被花堵住了吗?”

梅林:『嗯?你是在说那顶帽子还是再说刚刚那个人?』

“没事。”藤丸立香回答。藤丸立香呼出一口气,带着笑容去等待最后一名新生、哈利·波特的分院结果。

哈利在那个座位上坐了很久,直到分院帽中气十足的喊出一声“格兰芬多”,哈利摘下帽子冲藤丸立香微笑,在格兰芬多长桌“我们有救世主了”的欢呼声中走了过去,坐在了赫敏身边。

藤丸立香头开始疼了。

早在霍格沃茨特快上时,德拉科就说明了格兰芬多与斯莱特林学院之间的互不对盘与相互敌视。他、哈利、赫敏三个人这样分属两边,虽然没有什么所谓,但环境的影响未免也太不可控了些。

不可否认相互仇视的团体之间拥有并选择维系友谊会有多么困难,就算互为挚友甚至挚爱,也有许多为此生离死别。

友人反目……藤丸立香见得太多了。他甚至见过了亲缘兄弟之间的不死不休。就连他自己……也有没能守住过类似的友谊的经历。

曾与他有着深刻仇恨的、拯救过他的、命令他必须赢的友人,已经死去了。

“我想他了,梅林……我想帕茨西了。”藤丸立香轻声说。

梅林叹了一口气。

『阿芙洛狄蒂应该已经到‘这个’迦勒底了吧?』梅林说,『我去问问她,看看她今晚有没有空吧。』

哈利与赫敏在格兰芬多长桌上向藤丸立香举起果汁杯,他们脸上扬起微笑。藤丸立香也举起杯子示意,在哈利与赫敏转而与其他人交谈时沉下眼眸。

“算了吧,”藤丸立香说,“那个梦,我已经不想再做一遍了……明知道醒来之后什么都没有,那种落差很痛苦的。”

藤丸立香咬了咬牙。

“梅林……我想见你了。”






我真的好像写梅林,OOC也想写

FGO股市开盘了啊!

评论(7)
热度(638)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好我脾气很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