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脾气很大

其实也不是歧视谁,单纯希望墨香铜臭的读者和魔道粉和肖战粉从我整个频道里爬
网络一线牵,但人贵在有自知之明
你开不开心实在不关我事,我的主场我开心就好了

救世主们

03、新友旧交


收到来自奥利凡德先生的包裹,是距离开学仅剩一天的时候。

来自阿瓦隆的花朵,花蕊充当了魔杖的杖芯;来自上下埃及的神树,树干制成了魔杖的杖身。

藤丸立香的魔杖收到了来自圆桌骑士和埃及法老们的统一称赞。

基尔什塔利亚和奥菲莉娅轮流握了握那只魔杖,最终还是摇了摇头表示用不顺手。

“一个一直徒手书写卢恩符文的人突然改行使用一根短小的木棍?”沙条爱歌嘲讽地笑起来,“你确实没有在开玩笑对吧,立香?”

根源皇女毫不掩饰自己对巫师体系的厌恶……尤其在听闻莫德雷德对斯内普添油加醋的诉说之后。

相比起信仰梅林的巫师们,沙条爱歌更愿意信任曾与梅林共事过的圆桌骑士。

但——藤丸立香抿抿唇,并没有辩解说他是在试图学习斯卡哈·斯卡蒂。

“所以说啦!樱树到底有什么不好、为什么偏偏要用那个法老送你的东西啊!”连接了根源的皇女气鼓鼓地拍着桌子,她的妹妹只能在一旁欲言又止。

“大概……因为奥斯曼狄斯送了我两只宇宙斯芬克斯?”藤丸立香不确定地说道,“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对猫科没有抵抗力的。”

根源的皇女更生气了。

“我能让你接触到根源诶!”沙条爱歌怒视着藤丸立香,“而你甚至都不向我提出要求!你倒是命令我啊!”

藤丸立香抿了抿嘴。

“我现在只想让你们活着而已。”藤丸立香说,“我又不是什么正经的魔术师,根源对我来说还不如一顿烤肉重要。我已经后悔过无数次了,我不想再失去朋友和、家人了。”

根源的皇女似乎被打动了。

“咕——”根源的皇女神情动摇,她皱着眉头,猛得站起身,“啊啊——好啦!你去那个什么魔法学校之前我会祝福你的啦!”

沙条爱歌大步走上二层。藤丸立香眨了眨眼,转过头去问阿尔托利斯和沙条绫香:“她不是这种性格吧?”

“啊……姐姐在模仿您曾经夸赞过的那名远坂氏的少女。”沙条绫香推了推眼镜。

“但爱歌不是对亚瑟王拥有执念的炽天使吗——不不是指你阿尔托莉雅、我是在说阿尔托利斯,请你继续吃饭吧——为什么会突然想到模仿远坂凛啊?阿尔托利斯明明也不认识远坂凛啊?”

“您忘记了吗?您之前说过那名少女的性格虽然很不直率,但相处起来让人感觉时间过得很快,不用七拐八拐思考太多的。”沙条绫香提醒道。

藤丸立香想了想,他好像在岸波白野和岸浪白野之中的谁面前说过这样的话。

“可是我还是习惯那个更小恶魔系一点的爱歌啊……而且我真的记不起来我什么时候说过那样的话了。”

确实回想不起来什么的藤丸立香暂时将这个问题抛到脑后,转而起身去隔壁提溜过来一个弱小可怜无助的小救世主一起研究起了那个令人迷惑的九又四分之三站台。

“……那是墙吧?九又四分之三?直接冲进去会死的吧?”哈利指着写有九号站台的挂牌问道,他挪了挪手指指向九号站台和十号站台之间没有任何门洞的墙,“那些教授认真的吗?他们真的不怕开学第一天就有学生撞墙暴毙的新闻满天飞吗?”

“不然就、再等等看吧?”哈利提议道,他推着行李箱坐在候车座位上,碧色的眼睛转动着观察行人,试图在他们身上找到一丝灵感,“反正也早到了那么多……万一真撞墙上了,我会被爱歌姐姐骂蠢的吧。”

“那她应该还会让你去大空洞里游泳哦。”藤丸立香坐在哈利旁边,轻轻揉了揉眉心,并没有解释大空洞这个新鲜名词是什么,“爱歌为人其实很简单易懂的,就是表达感情的方式有点过激而已……”

过激到为了嫉妒几乎谋害了整个东京呢。藤丸立香暗自想。

两个人坐在靠背椅上东聊西扯,从凯尔特神话聊到亚瑟王传奇。藤丸立香再一次在无意识之间破碎了哈利对骑士们彬彬有礼待人谦和谦虚谨慎的认知,让哈利又一次的对骑士精神产生怀疑。

“你看。”藤丸立香突然说。

哈利看了眼藤丸立香,转头去看九号站台和十号站台之间——『言灵』生效,哈利的视线清晰了许多。哈利看到有着红色头发的一家人喧闹着走向站台,之中的几个男孩一个接一个穿过墙消失了,他甚至能看到最后一个男孩脸上的烦躁。

“看来就是要直接撞进去啊……那就走吧!”藤丸立香站起来,拉过哈利的行李箱。

哈利被藤丸立香握住手腕,就算知道自己不会撞墙也还是下意识闭紧了眼睛。

哈利在睁眼之前,率先听到了吵杂的人声。

哈利四处张望——一辆深红色蒸汽机车停靠在挤满旅客的站台旁。列车上挂的标牌写着:霍格沃茨特快,十一时。

“立香,我能听一下刚刚那家人在说什么吗?”哈利拉了拉藤丸立香的衣袖——藤丸立香的上衣风格有些偏向日式,略显宽大的袖子里藏有一小袋金币以及藤丸立香的魔杖。

“唔……可以哦,也不难。”藤丸立香眨眨眼,用古老的埃及语言轻声吟念,『请侧耳听吧,风将为你带来声音。』

藤丸立香时常庆幸英灵们有不少来自拥有神话的历史里。他们的博文广知让藤丸立香思考,他们的英勇事迹让藤丸立香成长。藤丸立香的知识体系来自校园的基础教育和无数神话故事传奇史诗的堆叠。藤丸立香学的实在太杂了些,以至于这个人使用魔力的时候通常不太能在第一时间清楚自己到底在使用哪种语言、在使用哪个体系。

哈利对此见怪不怪,哈利已经在藤丸立香口中听到过不下五种语言了,他甚至还被藤丸立香按着头学会了其中一种。

第一外语被迫学习德语体系的哈利听到两个男孩轮流安慰着谁。

“嘿!不用担心,我们亲爱的小罗尼。”一个男孩笑着说,另一个男孩也迅速接过了话,“只是一个小考试而已,分院没那么难。”

“他们在讨论分院诶。”哈利的眼睛亮闪闪的。哈利旁观藤丸立香将他们的行李箱搬上蒸汽机车,在动口和动手之间最终还是选择了前者。他继续说:“听说是考试……我是不是应该再去听听其他人的话啊?”

“哈利!立香!”

“赫敏!”转过身的哈利脸上扬起笑,“太棒了吧!我们居然都是巫师吗!”

藤丸立香身形一顿,自觉的从赫敏手里拿走了她的行李箱——向他们打招呼的女孩名叫赫敏·格兰杰,是牙医家庭的孩子。这个世界里,藤丸立香所认识的一位天体科的朋友与赫敏的家庭有着些许的亲缘关系——世界的意识为了让“来自迦勒底的各位”、尤其是藤丸立香本人对这个世界产生些许认同感与归属感,特意与盖亚一起构筑起了有关“魔术师”与“圣杯战争”的体系。就在前不久,在南极大陆上,迦勒底落下了它的锚点。

“我还以为你会去时钟塔呢,”哈利说,“立香家里的哥哥姐姐和我讲了好多圣杯战争的事,我还幻想过自己能成为御主呢……结果一夜之间变成了救世主。”

“阿尔里斯哥哥说艺多不压身!虽说巫师和魔术师是不太一样的体系,但使用魔力的原理是不变的,多学一点知识总没错!”赫敏昂起头,“再说了,立香不也算是魔术师吗?”

藤丸立香头疼地捂住了脸。

“我可以拜托所长和基尔什前辈好好关照一下他的对吧?”藤丸立香痛苦地呻吟,“反正天体科四舍五入一下也算是阿尼姆斯菲亚的天下,我把他骗到迦勒底做社畜也没关系的吧?”

三个人说说闹闹的找到一间空包厢,他们走进去坐好。赫敏从背包里翻出一本《霍格沃茨,一段校史》:“书上说霍格沃茨有四个学院,学生会去哪一个要经过分院测试——你们知道怎么分院吗,考试还是什么?我已经把教科书全都背过了,但是阿尔里斯哥哥帮不上我任何忙。”赫敏将希冀的目光投向藤丸立香。

对赫敏来讲,藤丸立香就是典型的别人家的孩子。赫敏曾被她的阿尔里斯哥哥带去时钟塔听过几节课,藤丸立香作为“阿尼姆斯菲亚家的养子”也同样在场。天体科的君主马里斯比利·阿尼姆斯菲亚在提问疑难问题的最后总会让藤丸立香回答,赫敏对这个博学多闻的同龄人产生了难以言喻的好感和超越心。

但……那段时间对藤丸立香来讲是不折不扣的噩梦。

迦勒底是无根的船,它在哪里都能下锚。过去、现在、未来,只要藤丸立香想,盖亚和阿赖耶会支持前去任何地方,哪怕是拥有特异点潜质的圣杯战争期间,藤丸立香都能轻易的前往——但这并不能成为藤丸立香成为奥尔加玛丽所长名义上的兄长的借口,更何况还要在这个世界里被来自特异点的上上一任所长点名提问。

藤丸立香摆出不清楚不了解别问我的鸵鸟姿态看向哈利,哈利对此也只能表示他除过刚刚听到的消息之外其他爱莫能助,于是赫敏短暂地颓废了一下。

门被敲响了,赫敏放下书去开了门。

“需要一些甜点吗,孩子们,”那位夫人笑着问,“比如巧克力蛙?”

牙医家庭出身的赫敏看了看没有对此展现兴趣的藤丸立香和明显被吸引到的哈利,只好泄气说道:“那就买一点吧……只要巧克力蛙就好。”

那位夫人离开之后,赫敏撕开一个巧克力蛙,哈利眼疾手快地将似乎正在逃开的巧克力蛙抓起来吃掉,并在赫敏惊诧的神情中向她解释:“立香家的奇怪巧克力我见多了,一个会跳的巧克力青蛙真的不算什么。”

赫敏张了张嘴,但在藤丸立香家曾经见过的奇形怪状的巧克力让她安静下来了。

门又被敲响了。

这次是哈利去开的门。

哈利认识这个敲门的人,他是德拉科·马尔福,是哈利在对角巷见到的第一个同龄人。

“我听说救世主也在这趟列车上,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你应该就是那位救世主吧……”德拉科·马尔福说,他对哈利提问,“唔?抱歉,我没看到有人睡着了。”

哈利转过头,发现藤丸立香已经闭上眼睛了。

哈利忍了忍,才没把门摔到德拉科·马尔福脸上去。

“……要进来坐吗?”哈利勉为其难邀请道。

哈利看到德拉科·马尔福的神情有着难以掩饰的欣喜。

这人也不坏嘛。哈利心想。哈利看着德拉科·马尔福对他的两个跟班——哈利是这么认为的,德拉科·马尔福的语气实在太像命令了一点——说让他们先回到马尔福家的包厢去,告诉布雷斯和潘西他正在救世主的包厢里。

“我是德拉科·马尔福,你可以叫我德拉科。”德拉科·马尔福说。

“哈利·波特,叫我哈利就好,”哈利轻声自我介绍,然后指了指赫敏和藤丸立香,“这是赫敏·格兰杰,这是立香·藤丸,我的好朋友。”

德拉科蹩着眉头,似乎是想说什么。

“把你嘴边的话憋回去,”闭着眼的藤丸立香说,“如果你真的想要来自哈利的友谊。”

哈利被吓到了:“你原来没睡啊?”

藤丸立香学着福尔摩斯挑起眉:“当然没有,我昨天睡了四个小时,现在根本睡不着。”

“我的天!”赫敏惊呼,“才四个小时!正常人的睡眠时间比这长多了好吗!”

德拉科隐晦地舔了舔上唇,最终还是开口纠正:“巫师不信仰上帝,我们信仰梅林。有任何状况和问题,我们也只会寻求梅林的帮助。”

“……梅林?”赫敏问。

“……梅林?”哈利问。

“啊、梅林啊。”藤丸立香说。

『怎么了吗,我亲爱的Master?』半梦魇的声音在藤丸立香耳边响起,那话语带着笑意,与一如既往温柔不变的缱绻,『大哥哥可是终于听到你的呼唤了啊……我都等了好久了。』





为了让梅林出场愣是码了四千多我人都快没了


GGAD依旧远在天边

还是没有想好哈利的cp,但我可以确定我想搞事拆掉几乎所有官配


我写的同人嘛,主要我自己玩嗨就好了

评论(17)
热度(739)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好我脾气很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