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脾气很大

其实也不是歧视谁,单纯希望墨香铜臭的读者和魔道粉和肖战粉从我整个频道里爬
网络一线牵,但人贵在有自知之明
你开不开心实在不关我事,我的主场我开心就好了

『岛湖搅和』年(元朔)


♚都是假的。只有友情是真的。

♚我流顾姨就是个无情的flag机器

♚为什么每次写他俩恋爱我都写的就那么像段子……









梅溪湖和光鸣岛似乎是打算除夕之后元宵之前一起攒个局聚一聚,蹭一波过年的热度。提出这个方案的是郑姓的兄弟三个,叫唤的最凶的是周士原和蔡程昱。

徐均朔的忍耐力在顾易在他耳边疯狂输出喊出黄子弘凡的声音的那一刻彻底宣告跌停,放下手机刚揪上他顾姨的衣领子做势要捶,《天边外》的曲调字词就从他手机里飘了出来。

“赶紧接去,你家大郑老师的电话。”顾易扯出自己的衣领缩在一边,还扬了扬下巴让徐均朔快点接他偶像徐均朔对象的电话。

“你做个人吧,狗东西。”徐均朔伸手捞过电话,一边还骂他。

顾易跟王敏辉传递了一个类似你看我妹多可爱啊的眼神,被王敏辉脸上明显的嫌弃气了半死。

顾易,上音409宿舍唯一指定成年人,权威在这一刻受到了挑衅。

顾易得知徐均朔在跟郑棋元谈对象,是在遥远的刚刚开学。

顾易也不知道徐均朔是怎么被《声入人心》节目组挖掘出来去的湖南长沙梅溪湖畔,但作为一个关心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的好阿姨,顾易在第一时间微信轰炸询问了跟蔡程昱几乎凑出个等边三角形的逛迪士尼的龚子棋和方书剑。

龚子棋:“……关我屁事?”

方书剑:“……关我屁事?”

顾易微微一笑,在网络上重拳出击:“你俩要么给我从实招来要么我就把你俩追蔡程昱搞三人行的事捅出去。”

龚子棋:“……迟了顾姨。”

方书剑:“……晚了兄弟。”

龚子棋和方书剑一人给顾易发了一张三人行的自拍照片。

顾易:???

“王敏辉——!”顾易垂死病中惊坐起,冲着王敏辉怒吼,“你到湖南去了给我看好徐均朔别被人给拐了!”

“你看我管得住他吗!”王敏辉打着游戏吼回去,“你以为谁都跟蔡程昱一样拿杰克苏剧本啊!”

“万一呢!”顾易未雨绸缪,“你可给咱宿舍把妹妹看好了!别让徐均朔那个憨憨被卖了还帮人数钱!”

徐泽辉正打单机游戏的手停顿了一下直接暴毙,他沉吟了一会,问他俩:“教你们共鸣是让你们这么用的吗?”

九月开学之后,顾易甚至想回到暑假前打死那个大四下半学期在徐均朔背上疯狂插旗的王敏辉。

“不就是被教科书泡了吗,”王敏辉收拾着衣服不以为意,“你都没对棋元哥龙哥郑艺彬是一家人产生疑问怎么这么关心妹妹的恋爱进程?我就这么卑微得不到您的爱吗?”

“那能一样吗你个狗东西?”没穿鞋的顾易坐在椅子上踹他,“你跟周医生才差多大?朔朔跟棋元哥差多大?你心里没点数吗?”

王敏辉收拾东西的手一停。

“对哦,”王敏辉懵懂地说,“我当时拿这话怼郑棋元不让彬彬跟扎西哥谈恋爱的时候他居然没反驳我诶!”

顾易用一种“侬脑子瓦特啦?”的眼神看着他。

“嫁妆你出吧。”顾易一锤定音。

王敏辉满脸惊恐的问:“凭什么!我那么穷!”

“你把妹妹弄丢了的你来问我凭什么?王敏娟你脸呢?”

“顾易我去你的!”

徐均朔是郑棋元的铁杆粉丝,这事是409的共识。徐均朔对郑棋元的喜爱程度如果能用数值表达出来,顾易都自觉自己可能根本排不上号。

每次有消息传出来说郑棋元要参演某部音乐剧、郑棋元要参加某个综艺节目、郑棋元要在某个城市里唱歌,去翻徐均朔的空间和朋友圈,基本都能收到成吨成吨的死去活来的阿伟坟头的土。让王敏辉龚子棋曾一度想把徐均朔直接拉进黑名单。

任谁都想不到,这段恋爱关系里,居然是郑棋元先追求的徐均朔。

徐均朔大抵是像只蜗牛,开窍晚得令人心惊。小朋友有着最柔软的内里,也习惯把自己裹在最坚硬的壳里。如果没有郑棋元强势而坚定的敲开徐均朔的心房,这个孩子恐怕是不会这么早就把自己真实的内心拿出来放在阳光下。

郑棋元对徐均朔产生情感是在第一期录制,小朋友一手好牌虎虎生风,硬是把蜷缩在冷风机和孤单岁月里哆哆嗦嗦的他拯救了出来。带着三个大红花的小朋友在看向他的时候几乎快要哭出来,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一错不错地盯着他,嘴里是囫囵的说不出口的安慰。小朋友轻轻抱过来,火热的温度顺着身体烫进郑棋元心里。那一瞬间里,郑棋元素来波澜不惊的心河里陡然被扔下了一颗石子。

郑棋元孤单太久了,孤单到似乎任何一丝温度都可能能激起他的情。

爱总是无声无息,等人察觉到的时候,爱意已经满满盈了一整个胸腔,从目光和言语中飘出来,轻轻砸在小朋友身上,把漫天星光都撒给他看。

郑棋元老房子着火的消息被赵越筛的近乎全岛皆知。虽说赵越没说任何一点关于郑棋元正暗恋的对象的消息,但作为当事人之一的室友兼岩爹,刘岩收了正被郑棋元微信轰炸拜托要把徐均朔生物钟调正常让孩子早睡早起的手机,脑子里名为慈爱的一根弦嘣嘣跳动,几乎想出门先把郑棋元这个老男人揍一顿再说其他。

“你还是先给我认清楚了,你到底是想跟均朔谈未来,还是就只是想着玩玩而已?”刘岩给郑棋元留了句话,转头去到录制现场等待开机。

郑棋元当时并没有反应过来。

直到徐均朔扯着他的手,用那双浸满情绪的眼睛盯着他求他跟自己一起唱歌,甚至口胡的讲出“我在向我推荐你”这样的话之后通红的脸,郑棋元才搞清楚刘岩到底想说什么。

郑棋元觉得,自己的确是该好好想想了。

然后郑棋元就跟徐均朔一起唱了少说三首歌。

满怀慈父心的刘岩:“……”

3875突遇友谊破碎危机。

刘岩对天发誓,要不是因为徐均朔能在刘岩回家陪产的时候从郑棋元那儿学到些东西少走点弯路,他绝对三个电话打到谭维维喻越越徐丽东那里去让这三个一向心疼小辈的把郑棋元打死在长沙。

被迫搅和在郑棋元和刘岩日常互怼里的张英席和赵越相互对视,一个决定去探探徐均朔的口风,一个打算去试试廖昌永的底线。

“诶不是,我想追徐均朔小朋友关他廖院长什么事?现在自由恋爱吧?”郑棋元义愤填膺。

张英席:“……”

赵越:“……”

刘岩:“……”

廖昌永微笑着拍了拍郑棋元的肩:“我们均朔还小呢,不考虑找老年人做对象。”

郑棋元:“……”

尚雯婕叹着气给郑棋元判刑:“哥……你完了你知道吗?”

郑棋元:“……”

郑棋元想骂人。

“你出大问题哦?”赵越呛郑棋元,“你看看你看看,这一下就把跟老丈人一个权威的廖老师得罪了,你还想追徐均朔?你做梦去吧你。”

王敏辉把手里的玻璃杯子摔了个稀碎。

郑棋元:“……”

张英席:“……”

赵越:“……”

刘岩:“……行了棋元,我是真的带不动你了。”

“等等等等等等一下!我先理一下!”王敏辉惊声尖叫,差点吓得帮他收拾碎玻璃渣的周士原割到手,“棋元哥喜欢我们均朔?然后还把廖老师得罪了?真的假的!”

王敏辉顿了顿,他双手托着脸以免自己的下巴掉到地上去。张英席看着几乎把自己的睫毛眨出残影的王敏辉,无慈悲的回了一句“对啊”。

“……顾易我艹你妈!”王敏辉不知道想到了什么,突然之间口吐芬芳。

409明面上的团宠几乎要飞奔出去找409本质上的团宠合计一下要怎么先把顾易打一顿扔进东海,要不是赵越机灵给他拦住了,徐均朔估计这段时间都得绕着郑棋元走。

“我们朔朔可是个直男!”王敏辉万分惊恐。

赵越慈爱的摸了摸王敏辉的头:“谁不是啊,我现在不也正跟张英席谈恋爱吗?”

王敏辉:“……嗯?”

周士原:“……嗯?”

关心妹妹恋爱健康居然还能吃到国家队大佬的瓜,王敏辉猛得觉得这个杯子摔得有点值。

被赵越自曝恋情吸引过去的王敏辉和周士原暂时没时间关心郑棋元的恋爱心路,刘岩就趁机扯着郑棋元上街买零食给周奇和徐均朔,一边还继续开导他。

“你想想看,均朔二十二,你三十八,等他六十的时候你在哪?”

郑棋元迷之沉默。

“你俩这个年龄差我都不说什么了,你有做什么现在的小年轻谈恋爱做的事让均朔看到吗?”

郑棋元迷之沉默。

“那代沟这事也先不说,你就没有给均朔一种你喜欢他的感觉,让他知道你是想追他的?”

郑棋元迷之沉默。

刘岩:“……要么说话要么死你选一个。”

“我在想,”郑棋元说,“是我直播那天的暗示不够吗?”

刘岩当时真的是苦于手边没有刀。

后续的很多事情刘岩都没能亲身参与进去,一场陪产结束之后的徐均朔他岩爹看着摘掉手指上戒指的郑棋元,微笑着关上了房间门把徐均朔新鲜出炉的对象堵在了门外。

徐均朔:“岩爹……?”

“没事,均朔你先睡,我有点事要出去找个人。”

刘岩慈祥地微笑着,他温柔的像之前一样劝徐均朔早点休息睡觉,然后迅雷不及掩耳的打开门走出房间扯着郑棋元的衣领子往楼梯间里走。

“诶诶诶你干嘛,我还没跟朔朔说晚安呢你就劝他睡觉啊?他睡得着吗?”

“你再多说一个字信不信我让你跪在这儿!”

做人该怂还得怂,郑棋元现在可是有求于刘岩,要是刘岩真给他穿小鞋,他好不容易骗到手里的小精灵可就没了。

“你也知道人小朋友是你骗来的啊。”赵越怼他。

郑棋元就厚着脸皮上手把徐均朔搂进怀里,一边冲着赵越略略略:“那我跟我家小朋友也是两情相悦,有你什么事啊?”

赵越噌一声站起来举着一瓶特仑苏追着郑棋元打。张英席留着一手把想劝架的徐均朔按在座位上以便帮着赵越威胁郑棋元,郭虹旭和胡超政就看着业内大佬不合实锤现场,两个没有辈分插不上话的业内小年轻自抱自泣,甚至有那么一点想当场弃赛直接回家。

现场导演一口血哽在喉咙里吐不出来咽不下去,甚至都没胆子打板开拍。

毕竟是现阶段里能和徐均朔一起唱的最后一首歌,郑棋元对《没什么大不了》投入了他近乎所有的认真,很长一段时间都紧紧攥着徐均朔买给他的红色手绳不放,让人有理由怀疑郑棋元会给那条手绳盘出包浆。

“呸!”赵越评价到。

实质性的进展是在郑艺彬向扎西顿珠表白那一天出现的,郑棋元终于在那一天把他的小朋友带上了床——同床共枕盖着棉被纯聊天那种,他还没胆子在徐均朔随时可能被拉出去唱代言演舞台的比赛期间对小朋友下手。

廖昌永一边觉得老怀甚慰,一边还有一点疑惑:“郑棋元你是不是不行?”

郑棋元:我看你就是想让我死。

后续的事实是节目录制的最后一天,徐均朔虎得冲去郑棋元房间堵住郑棋元出门的路,毛二满脸冷漠放下自己收拾到一半的行李,拔了房卡出门去找他的终极猎魔人。

徐均朔一直都在这段感情里占主导,这是郑棋元刻意宠他宠出来的。小朋友好不容易站在阳光里,郑棋元可不希望他缩回壳里去。但情事不一样。郑棋元可是个比徐均朔多活了十六年的老男人,这个老男人将小朋友轻轻柔柔放倒在床上,二十四年的音乐功底吻得小朋友气都喘不过来。

然后第二天,老男人差点被廖昌永举着铁棍打断腿让他跪在上音音乐剧系宿舍楼门口谢罪。

王敏辉就问戴宸:“廖老师是不是特别喜欢这么威胁人?”

被戴宸揽在怀里的殷浩伦认真思考:“这问题你不该回去问龚子棋和方书剑吗?”

王敏辉恍然大悟,拨通了徐均朔的电话:“妹妹你再不下来棋元哥就要被廖老师打死了。”

“沈音爹系男友喜加一。”徐均朔刚刚强撑着自己酸软的腰走出住了小三个月的酒店,就听见来探班顺便道别的仝卓对高天鹤吐槽。

徐均朔:“……你俩出大问题!”

徐均朔:“你出大问题!”

“姨我出去一趟你跟敏黑先练着!”徐均朔从琴房门口一堆衣服里刨出自己的,一边往身上套一边拉开琴房的门,“郑棋元那狗东西说他迷路在上音里了!”

王敏辉指着徐均朔远去的背影:“……棋元哥这么说均朔就信了?他保研的脑子呢?”

顾易叹了口气:“那不然呢,妹妹自己处得对象,还能离吗?”


评论(13)
热度(3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好我脾气很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