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脾气很大

其实也不是歧视谁,单纯希望墨香铜臭的读者和魔道粉和肖战粉从我整个频道里爬
网络一线牵,但人贵在有自知之明
你开不开心实在不关我事,我的主场我开心就好了

张开嘴,奥特赛罗,我是MAMO酱

❅可能是all赛的迫害向,不打具体CP tag

❅提前写给自己的生贺,提前祝我自己生日快乐

❅笑就完了






赛罗已经三天没有说话了。

不,不止是说话,这三天里他连声音都没有出过。

赛罗甚至尝试了使用奥特念力,然后痛苦的发现他做不到向他人传递信息——这很反常,他依旧能够使用他的头镖、也依旧能做到隔空取物,却偏偏发不出任何声音。

第一个确诊赛罗失声状况的是贝利亚,再一次大喊着赛罗我可真是想死你了抬着拳头冲上来的贝利亚狰狞地笑着,却没有得到意想之中来自赛罗的回呛。

贝利亚:?

贝利亚在赛罗的拳头和他的脸亲密接触的同时提问:“怎么你睡傻——”

贝利亚的脸受到了一记来自赛罗的友情破颜拳。

且不说伽古拉和伏井出矽,捷德和托雷基亚在一旁看得都是目瞪口呆。

“问题儿童这是……?”托雷基亚问捷德。

捷德也十分茫然:“我总觉得赛罗哥哥这是被令人气到了……”

看着爬起来的贝利亚,伏井出矽忍了很久才没有低声骂出脏话。伏井出矽指着赛罗:“他的人间体把他气着了他来打贝利亚大人算什么事!”

赛罗歪了歪头。

伏井出矽神情克制地闭上眼睛捂住胸口似乎妄图逃避现实,活脱脱一个年纪轻轻喜欢什么赛罗奥特曼你看被可爱死了吧的典型案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贝利亚极度嚣张且大声的笑出来,他握住千兆战斗仪,嘴里放着狠话,“来吧赛罗、以这颗星球作为赌注、让我看看你现在的程度和气量吧!”

赛罗依旧没有说话。体色红蓝的奥特曼沉稳的摆出宇宙拳法的起手式,笔直的双腿下压绷起肌肉,握拳的手发出轻微的捏动骨骼的声音。

贝利亚:?

“你哑巴了?”贝利亚说。

赛罗身形一顿。

赛罗沉痛地点了点头。

捷德和四位气场怎么看都是个反派的大人思维末端同时炸开大脑回路突然下线。“诶——?”捷德胸口的计时器甚至哔嘣哔嘣的闪着红,“赛罗哥哥——?!”

托雷基亚与贝利亚一起变为人类模样,跟着他们一起解除变身的诸星真无声地叹气,他向朝仓陆挥一挥手,小孩便啪嗒啪嗒跑到他身边。诸星真拉过朝仓陆的手一笔一划,朝仓陆便暂且充当了诸星真的声带:“暂时不要、告诉……老爹?为什么啊赛罗哥哥、你可是已经说不出话了啊!而且什么叫才三天!三天已经很严重了啊怎么能还瞒着赛文先生呢!”

雾崎和石刈亚琉依步调统一地转过头。

“别问,小陆,你不会想知道的。”伽古拉痛苦地说。

心中从没有过讳疾忌医理念的朝仓陆更不理解了。

于是六个人分道扬镳——朝仓陆和诸星真一起回去星云庄,石刈亚琉依和伏井出矽被编辑以临近截稿日为理由催更到手机发烫只能选择回家爆肝,伽古拉与雾崎两个没有常驻地点的人面面相觑,最终选择了去迫害自己的过激贝利亚厨挚友伏井出矽。

星云庄内,朝仓陆从杂物间里翻出纸笔放在诸星真面前,看着诸星真十分流畅地抬手比出手语谢谢和我没事你可以不用担心,他更好奇了:“赛、真哥哥什么时候学的手语啊?”

诸星真托着下巴想了想:挺久之前了,没想到居然用得到。你看得懂吗?

朝仓陆点头:“之前去过特殊保育院做兼职,能看懂一些日常的。”

诸星真笑起来,抬起手揉乱了朝仓陆的头发。朝仓陆摸着留有诸星真体温的地方,笑容中带着愉悦与感激。

一夜的寂静平安之后,星云庄迎来的是满身硝烟气息的东光太郎。

诸星真:?

东光太郎坐在诸星真身边,一边耸肩一边取出光屏给他的哥哥们报平安:“毕竟赛罗你只让捷德不要告诉赛文哥哥嘛。”

诸星真瞪着玩得一手好文字游戏的朝仓陆。

你背叛我!诸星真手语幅度极大:你背叛我!

朝仓陆毫不示弱:“因为赛罗哥哥的健康更重要!”

“但是……”佩嘉战战兢兢地奉上茶,他捏着茶盘,语气带着些许恐惧,“但是、为什么泰罗先生身上会有……的味道。”

东光太郎灿烂一笑,被他刻意定格在二十岁的年轻脸庞甚至发出闪光:“这个啊,因为赛文哥哥之外我们几个打了一架,我险胜。”

诸星真不理解:你们?

东光太郎点头:“奥特兄弟。”

朝仓陆巧合地说出了诸星真脑内的吐槽:“你们都不用工作的吗!”

东光太郎脸上的心虚一时没有掩盖住,他偏离视线,说出兄弟们的打算:“哥哥们的想法是,我们已经和希卡利沟通好了。”

诸星真顿时如临大敌。

毕竟那可是希卡利,那个在光之国没有危险时他本人就是光之国最大危险的蓝族恶魔希卡利。诸星真至今都不敢忘记希卡利的事迹:且不提他作为甲方的泽塔升华器、奥特勋章,光是细数科技局和时空有关的奇奇怪怪的道具,那些东西的制作过程中希卡利可都是变着法的从他这里抽走了不少光粒子——光之国可就只有他赛罗一个体色红蓝还是蓝血的奥特曼、希卡利怎么就能狠下心来把他往死里折腾!

那可是就连等离子火花都直呼离谱的程度!

诸星真眼神狰狞:你是想杀了我好继承诺亚的帕拉吉之盾吗?

东光太郎:“……”

“可是啊、赛罗,如果告诉母亲、那你就要去银十字……”东光太郎说。诸星真立刻制止了东光太郎继续假设下去:行了别说了,我懂,我们这就去找希卡利。

朝仓陆挥挥手,就此送别两位奥特曼。刚刚成年的小孩一转头,他基因意义上的父亲和他生命意义上的父亲,两个知名小说家正对他虎视眈眈。

“……银十字。”朝仓陆想了想,说。

他的两个父亲光速消失了,如果朝仓陆没有看错,他甚至在石刈亚琉依脸上瞧出了惊慌。

银十字、竟然这么可怕吗?捷德奥特曼头顶的问号几乎具象出来。

东光太郎与诸星真……泰罗奥特曼与赛罗奥特曼并不了解捷德奥特曼的疑惑,这对叔侄正悄悄咪咪鬼鬼祟祟地溜进光之国跑进科技局。希卡利的办公室里坐满了奥特兄弟,赛罗数了数,除了他老爹奥特赛文,这里的人员甚至包括了几乎从不离开办公室的佐菲。

有必要吗?赛罗用手语提问。

“要用手语就意味着奥特念力也不能使用吧?”希卡利说,手里的针管、针头在等离子火花塔的照耀下闪着寒光。蓝族恶魔低声细语,语带兴奋:“那就先来一管吧。”

赛罗:……

赛罗在那一瞬间甚至视死如归。

赛罗划出光屏,写下一句我恨你希卡利之后逃避一般转过头。与他年龄最相近的梦比优斯握住他没有被希卡利迫害的手,声音轻柔而缓慢:“没事的,不疼的,很快就结束了。”

赛罗很想问梦比优斯是不是把他当做两千岁的小孩子,手刚刚碰到光屏,针头进入肉体的冰凉和刺痛就在他的感官里跳跃蹦迪。赛罗的手指划过光屏留下一个意义不明的符号,最终也还是没有选择回头去看希卡利。

时间过了多久了?赛罗无法测算,他甚至觉得被希卡利按着抽血的时间长过他在那并不遥远的遥远过去里、在K76被雷欧按着打的时光。赛罗甚至觉得,他已经的走完了自己并不漫长的人生,五千九百年的孤独和冰冷在拥有家人的那一刻被他彻底扫进回忆里,成为构成他不屈灵魂的底料,搅拌着亲情友情将他推向天空。

他是多么幸运的存在啊——他曾经的愿望、全部都作为他迈向成熟的礼物实现在身边了。

“对不起!赛罗!因为事故推迟了你的配音真是对不起!”

赛罗听到有人在他耳边大声道歉。

赛罗一时之内没能理解那个人的话,他想要抬起手使用手语进行交流,此刻的四肢却仿佛被灌入铁铅一般如重千斤。

“简单的说就是一切全部都是我们这边的错!”那个人继续说,赛罗隐约分辨出来,那个人的声音和他有些许相似。赛罗想说我本来就没怪你,那个人却继续说:“虽然我也很了解赛罗知道你肯定不会因为这些事情怪谁啦……但是这个事故确实打扰到赛罗的生活了吧!所以作为补偿——!”

赛罗猛得惊醒。

结果我还是没逃过银十字吗……

赛罗环视四周,他正躺在银十字的治疗仓中,温暖的光抚慰他累累的伤痕,连带跳动到发痛的太阳穴都得到放松。他又一次尝试发声无果,只能摸索着关闭治疗程序打开仓体坐起来,抬起一只脚试图离开。

“赛罗!”

门被打开,赛文与雷欧阿斯特拉一起急匆匆地率先走进来。赛罗眨眨眼向他们望去,三人身后跟着包括气场在内各种意义上都格外人高马大的奥特兄弟和奥特新生代。赛罗抿起嘴角让自己露出一个肉眼可见的微笑,他缓慢而清晰的用手语表达:我没事。

“我们已经帮你揍过希卡利了!”希卡利的亲生搭档梦比优斯抢先开口,将蓝族恶魔的下场大声讲出来。

赛罗:?

跟希卡利没关系,是我的问题。赛罗努力用手语表达。唯一看得懂手语的捷德替他翻译,并加上了自己的见解:“可是希卡利害得赛罗哥哥来银十字也是事实啊……”

希卡利:“?”

“你好好摸摸你的良心,捷德,”希卡利说,“始作俑者明明就是贝利亚。”

捷德:“……诶?”

赛罗:……

希卡利究竟是不是为了泄愤赛罗不得而知,但他确实是将满屋子奥特曼的注意力转移到了贝利亚身上去。赛罗甚至都为这位在地球上养老到被编辑催更的银河帝国皇帝感到了一丝轻微的同情。

与夺门而出的新生代不同,奥特兄弟交换眼神,赛罗听不到他们在交流什么,但大概能猜到贝利亚这个月的稿子是交不上去了。赛罗短暂的为贝利亚……为石刈亚琉依默哀三秒,抬起手抓住了雷欧的披风。

与赛罗相处了几百年的雷欧心领神会。

雷欧将自己的光屏交给赛罗,未成年的小英雄手指灵活出手成章:雷欧,带我逃跑呗?

雷欧根本没来得及点头。

“你倒是敢,”希卡利说,科学家的视线根本就没从赛罗身上移开,“奥特之母可是说了,要是让她知道有谁帮你逃出银十字,那他就等着全套体检吧。”

赛罗:……

赛罗当即便不打算连累他的师父,他将视线转移到了梦比优斯身上——他认识的所有人,目前只有梦比优斯没有奇奇怪怪的职业病了。

“别看我呀!”梦比优斯说,“我不敢的!”

虽然或许不太合适,但赛罗脸上还是出现了类似恨铁不成钢的情绪。

你是小孩子吗!赛罗在光屏上写。

梦比优斯探头来看。

“我是!”梦比优斯怂得掷地有声。

赛罗一时之间竟无言以对。

“别教坏梦比优斯。”赛文酝酿许久,干巴巴地说。

“还用得着赛罗教坏吗,你也太不相信泰罗了。”杰克似乎在尝试劝架。

场面当即陷入僵局,奥特兄弟铁了心不会放赛罗出银十字甚至为此多次转移了话题,赛罗写字的速度也敌不过奥特兄弟十一张嘴百花齐放——往往他上一个话题还没接下去他的叔叔伯伯就主持着下一个话题跟上,导致赛罗甚至有那么一丝自闭。

你插得进去话吗?赛罗拍了拍一直淡然微笑的小师父阿斯特拉将光屏递给他,阿斯特拉歪头想了想,拉出光屏来回复他:完全跟不上呢。

赛罗摸了摸自己空空如也的手腕,和阿斯特拉相互对视,脸上浮出笑来。

小师父!赛罗写道:不如我们去找诺亚玩吧!

我觉得不行呢。阿斯特拉整理表情,严肃地拒绝并给出理由:我们也找不到诺亚呀。

我可以!赛罗信誓旦旦:我可以!只要我有帕拉吉——

他的话没有写完,他抬起脸向阿斯特拉示意。

“结果你还是想逃跑呀。”阿斯特拉说。

奥特兄弟们的眼神一瞬间犀利了起来。

赛罗脸色大变,他慌张地放下光屏挥舞双手以示意自己对逃离没有任何想法。无法讲出话语的孩子神情惊慌,嘴巴下意识地张开合上,没有声音的这份解释让奥特兄弟心下一软,但这十一个成年人依旧还是紧紧地盯着他们的第一个子侄。

“——张开嘴,奥特赛罗!我是MAMO酱!”

梦中的声音猛得在耳边响起,赛罗一怔,下意识地开口——

“哈?不是、你到底是谁啊?!”




评论(10)
热度(1411)
  1. 共1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好我脾气很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