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脾气很大

其实也不是歧视谁,单纯希望墨香铜臭的读者和魔道粉和肖战粉从我整个频道里爬
网络一线牵,但人贵在有自知之明
你开不开心实在不关我事,我的主场我开心就好了

救世主们

下半年的第一天,新挖个坑不过分吧?

哈利·波特与藤丸立香的故事

HP与FGO两个救世主的梦幻联动

我好想写GGAD和斯卡曼达骨科




01、哈利·波特与救世主



藤丸立香深吸了一口气。

“道理我都懂,但是『返老还童的灵药』效用有这么大?这里的意识都承认我只有十一了么,”藤丸立香头疼地说,他几乎控制不住自己逐渐扭曲的脸庞,“霍格沃茨?要知道这可是只收十一岁到十八岁的所谓巫师的学校!为什么会有一封信跑到我这里来!巫师和魔术师难道不是两种体系吗?!”

他猛得抬起头,冲着天花板大喊:“盖亚!是不是你搞的鬼!”

——哪怕他知道盖亚并不在,他也还是这样喊了。

“住的地方风水不好吧。”始皇帝摆出一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架势,他伸出手指了指墙以示意隔壁,“你可别忘了,你还教过那家那个身怀力量的小男孩怎么动用玛那和以太教训他没用的表哥。”

“那个混蛋意识……”藤丸立香咬牙切齿,“这个世界的意识也是故意的吧!早知道我就不该答应盖亚来帮这里!”

“尤其听说意识选的救世主还是个小孩子心智还都不健全。”莫德雷德摇头晃脑,“这几句话你都反复说了几年了,你不累吗?”

藤丸立香,来自泛人类史的迦勒底的御主,被盖亚和阿赖耶联手坑蒙拐骗接下一个教养救世主的特殊任务,在藤丸立香满心以为自己拥有了继任者可以提前退休的时候被转手送到另一个世界意识手里,被灌输了满脑子奇奇怪怪的世界原生态,之后才被扔到这间屋子里。

藤丸立香为此怒骂了这三位意识整整三十分钟。

为了能够接近尚还年幼的救世主,藤丸立香顶着吉尔伽美什戏谑地目光从王之宝库里翻找出一瓶『返老还童的灵药』仰头给自己灌下去。

藤丸立香咂咂嘴:“甜的诶。魔药都是甜的吗?那药师还挺贴心的。”

世界意识劝说藤丸立香稍安勿躁的声音诡异地停顿了一下。

藤丸立香:“……够了,你闭嘴,不要打破我对药师们的幻想。”

好的。世界意识从善如流。

但是没用。

世界意识拒不提供那位小救世主的姓名和外貌,并告诉藤丸立香一切事项它不能透露,但藤丸立香可以选择请求他的英灵们的援助。藤丸立香用希冀的眼神看向千里眼未来视的两位吉尔伽美什,然后在下一秒伴随着那一声中气十足的杂修转移了视线。

藤丸立香掰着指头算了算,他像这样骂这位世界意识也有好几年了,这位意识还是坚定地保守着一切关于小救世主的秘密。

“立香!立香你在吗立香!”门外,隔壁小男孩儿的声音伴随着敲门声一起到来。藤丸立香忍住了继续辱骂意识的冲动,起身去为他开了门。

隔壁的小男孩名叫哈利,是个咋咋呼呼的小太阳。

“立香你看!我可以不用去姨夫姨妈安排的学校上学了!我可以去别的学校!”哈利拉着藤丸立香的手蹦蹦跳跳,把一张藤丸立香眼熟到他自己似乎刚刚放下的录取通知书递到藤丸立香眼下,“你看!”

藤丸立香:“……”

藤丸立香充满怜爱地抬手摸了摸哈利蓬乱的看上去几乎纠结成一团的黑发,语气极为飘忽不定,似乎下一秒就要羽化:“哈利,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和你上同一所学校。”

“真的吗?”哈利惊喜地说,“我问了我的笔友先生,他说霍格沃茨是世界上最适合我的学校了!”

藤丸立香又叹了口气。

哈利的这位笔友先生,如果梅林的千里眼没有出错的话,可以说他是哈利短短十一年人生中见过最无聊的人。

“我昨天去了对角巷——就是一个巫师都知道的巷子,我想应该也会有教授来带着立香你去。”哈利被藤丸立香按着坐在软软的坐垫上。藤丸立香家里是模仿日式的房屋装修,没有大型的沙发,只在叠敷上围着矮桌零零散散摆了几个坐垫和懒人沙发。藤丸立香从莫德雷德手里接过烧水壶给哈利冲泡橙汁——藤丸立香的家里有些过于凉快了,在夏末闷热的天气里,藤丸立香家对哈利宛如天堂,甚至需要在这里裹着薄被喝热水热茶以维持体温。

哈利正手舞足蹈地向藤丸立香形容他在对角巷看到的那些神奇的事情:带着他去往对角巷的高大的巫师海格、敲一敲砖就可以自动挪开的墙、会自动给他量尺寸的卷尺、他那只可爱的白鸮和他神奇的挥一挥就可以绽放火花的魔杖。“我终于可以学着用笔友先生写给我的那些咒语了!”他说。然后哈利低落下来,手里捧着橙汁喏喏地继续说:“我还遇到了一个人,他说他叫德拉科·马尔福,他说他一定会去斯莱特林,他还说了其他几个学校的坏话,我讨厌他。”

藤丸立香隐晦地抬头看了眼天花板,他总觉得意识在看。

“没有任何人有必要喜欢每一个人,哈利。”藤丸立香说,“你不喜欢他是你的自由,但可不可以、先不因此迁怒他的朋友?”

哈利嗫嚅着,最后还是点了点头。

藤丸立香微笑起来。他可不希望自己……和那位笔友先生费心养了那么久的小太阳哈利在尚且稚嫩的时候接触人性恶。

不过好像也来不及了。藤丸立香忍不住想。

门又被敲响了。

莫德雷德看了眼坐在坐垫上不动如山的藤丸立香和始皇帝,认命般站起身去开门。莫德雷德甚至一边走一边威胁藤丸立香:“你以后要是还这样就等着我给卫宫告状吧。”

“别吧莫德雷德!”藤丸立香状似惊恐,“我又不敢指令阿纳斯塔西娅,不就只能麻烦你了嘛。”

门开了。

该怎么形容门外的那个男人呢——他有着消瘦的体型,头发平直油腻,眼神冷漠深邃,肤色蜡黄。他有着很大的鹰钩鼻,身上穿着黑色的长袍和斗篷。

“莫德雷德,关门。”藤丸立香说。

“好。”莫德雷德说,却没有动手。

男人挑起眉头,眼神在藤丸立香身上巡视。藤丸立香几乎把自己窝在桌子底下只留下他的一张脸,男孩的头发向四周翘起,蓝色的眼睛里有些太过于清澈,甚至没有带上情绪。

“私以为,在见到一位前来敲门的陌生人,不论如何是否应该先提出问候?还是说作为收到了霍格沃茨入学信件的一名新生,你还没有学会什么是礼貌?”男人问,“如果你的家长真的打算教好你的话,至少应该将你脑子里所有的杂草清除掉。”

藤丸立香迟疑了一下,并不小声的嘟囔:“巫师都是像他这样……的?”

男人几乎立刻确定藤丸立香省略掉的不是什么好词。他低沉下声音刚刚发出一个音,就被哈利截断了话语。

“你刚还让我不要迁怒!”哈利瞪大眼睛说。

“啊?我确实没有啊?”藤丸立香一脸懵,“我甚至都没生气诶!”

“立香这个大概是刻板印象,”阿纳斯塔西娅抱着她的维从二楼走下来,白发的王女在离始皇帝不远的地方坐下,“就像他和我与伊凡雷帝熟识之后问我俄罗斯人是不是喝醉之后都能徒手和熊搏斗一样。”

哈利问:“俄罗斯人可以吗?”

藤丸立香面带惊恐:“俄罗斯人不行吗?!”

“俄罗斯人不是任何时候都能徒手和熊搏斗吗?”始皇帝问。

门外的男人轻轻看了一眼侧身留出空挡示意他走进屋子的莫德雷德。男人还是第一次见到这样会自说自话的一家人,一时间似乎是有些没有转换过来心态。男人走进了屋里。

莫德雷德关上了门。

藤丸立香站起身来,扬起头仰视着站立在玄关的男人。

“我是藤丸立香,来自日本,您好,先生,请问您是像哈利说的那样、带我去对角巷买书的教授吗?”

男人转移视线看向还在思考俄罗斯人的懵懂的哈利,轻蔑的笑出声:“救世的黄金男孩难道没有告诉他的朋友魔杖的重要性吗?居然只提到了书,难道你认为你只靠书就能做一个合格的救世主吗?”

在莫德雷德捏坏门把手的同时,藤丸立香炸碎了头顶的灯。

始皇帝眯起眼,在哈利询问之前对阿纳斯塔西娅侧了侧脸:“我们上去吧,冰雪的皇女,接下来的就不关我们的事了。”

始皇帝与阿纳斯塔西娅离开男人视线的同时,藤丸立香就开口了:“救世的黄金男孩,是什么意思?”

藤丸立香的时间卡的太好了,男人心底划过些许疑虑。

“哦?”男人挑起眉头,黑色的眼瞳里流露出一丝轻蔑,“我该庆幸救世主还有最基本的常识,没有把自己的身份四处宣扬吗?”

莫德雷德用舌尖压了压后槽牙。

“我明明也是昨天才……”哈利小声说。

哈利不太理解为什么这位教授的敌意这样大,明明他们这才是第一次见面而已。与哈利曾经见到的所有人都不同,这个教授甚至恨不得在这第一面就把他的存在贬低到泥土里去。

我应该没过做什么呀?哈利不确定地回想着。

“废话真多。”莫德雷德说。

藤丸立香:“???”

莫德雷德你是不是想害我?藤丸立香面带惊恐。

藤丸立香看着男人嗤笑一声,连忙赶在男人彻底惹怒这位叛逆到连自己父王都敢怼的骑士之前截过话头:“尊重是互相吧,您都知道自己是陌生人了,没有进行自我介绍的情况下我为什么要透露自己的信息?”

我又不傻。藤丸立香默默腹诽。

男人打量藤丸立香。

藤丸立香是什么人啊,这个男孩连『兽』都敢直视。他甚至没有表现出一丝不适。

“西弗勒斯·斯内普,霍格沃茨的魔药学教授。”男人说,“既然认识那位黄金男孩,我假设你对巫师并不是一无所知?”

藤丸立香和哈利同时沉默了。

“是什么让您觉得哈利知道关于巫师的事还能教给我?”藤丸立香问斯内普教授。

“是什么让您觉得我能教立香东西,我也是昨天才知道我是个巫师的啊?”哈利问斯内普教授。

斯内普教授:“……”

斯内普教授的脸一下子就黑了。

“装上你们的脑子跟我来!”斯内普教授怒吼着,“就不应该指望那个格兰芬多能仔细教导什么!”

命令式的语句让哈利抖了一下,藤丸立香心有余悸地拍拍这个可怜男孩的肩,海蓝色的眼睛轻轻向楼梯口瞟了一眼:世界意识正站在那里,灰白的头发垂直下来,和暗金色的眼睛一起散发着怜惜地看着似乎被那名名为斯内普的教授惊吓到的男孩哈利。藤丸立香终于知道那个被他期待了那么久的小救世主是谁了,藤丸立香甚至觉得那名意识在胡闹——就算是被赶鸭子上架的他,也是在成年、至少实在建立了相对完备的三观之后才被成为救世主的。而这个孩子、这个出生没多久就失去父母被冠以救世主名号的孩子,他现在甚至连分辨是非的能力都不完全。

我会按照我的想法来。藤丸立香用唇语说。

藤丸立香才不在意那个教授能不能看懂日语唇语呢,他现在只想让这个背负了一个世界未来的孩子能在接下来那漫长的年岁里活下去,平安喜乐。

大概再没有任何人,能比藤丸立香更期待平凡的一生了。

——哪怕那不是自己的、哪怕那只能旁观。





目前还没有想好“笔友先生”是谁

目前还没有想好小哈利的cp

目前还没有想好怎么分院

目前还没有想好要不要继续写

我可是个能鸽善舞的

评论(11)
热度(2100)
  1. 共40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好我脾气很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