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脾气很大

其实也不是歧视谁,单纯希望墨香铜臭的读者和魔道粉和肖战粉从我整个频道里爬
网络一线牵,但人贵在有自知之明
你开不开心实在不关我事,我的主场我开心就好了

藤丸氏的非正常本丸‖十一

十一、二天一刀

藤丸立香自己也没有想到,在最危险的那一刻,回应了他的召唤的并非见证他一路成长的英灵,而是两刃对藤丸立香来说正体不明的刀剑。

加州清光,大和守安定。

藤丸立香对这两个名字的认知全部来自他的从者冲田总司,这两柄名刀曾是冲田总司对抗倒幕浪人最有力的武器,如今却以比之英灵而言更高一位的神明的身份出现在藤丸立香面前。

坦白来讲,藤丸立香是有些畏惧这些付丧神的,他甚至几乎不去主动接触他们。神明这种东西太高贵了,触碰神明的人总是要付出代价的。而藤丸立香,这个男孩除生命之外已经没有什么可以付出了。

哪怕他清楚,人类这个物种,活着就是为了死去。

大和守安定挥刀斩断了眼前邪祟的脖子。

藤丸立香放开抱住缝和田助的手站起身,宫本武藏也收起刀,放开紧握着刀柄的手。藤丸立香心底如今并不好受,仅仅一面就以结了善缘的大和尚宝藏院胤舜以一己之力挡住了酒吞童子和源赖光……不,那不是酒吞童子和源赖光,那不是藤丸立香所熟识的英灵,那是两个借由躯壳出现在这里的“伪物”。

藤丸立香心中涌起一阵愤怒,然后被汹涌而来的悲伤压了下去。

那个爽朗的大和尚,藤丸立香应该是见不到了。

藤丸立香又一次痛恨起了自己的一无是处,他已经目睹太多太多离他而去了,这一次无疑又在那颗遍体鳞伤的心脏上再刺一刀。

更可悲的是,那里已经流不出血液了。

更可悲的是,那里甚至不再是红色了。

藤丸立香咬了咬下唇,他不知道应该如何与付丧神们相处,他并不是耽于沉默的人,却在这一刻彻底无话可说。他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在拥有友情后突然失去的状态下出演与神明相谈甚欢的戏码,藤丸立香从来都不是个热情的人,更何况再热情的人也不会再失去友人之后笑出来。

藤丸立香一直都是个复杂的人。

他怀缅着那个存在,却告诉自己不能沉溺在过去;他畏惧着失去,却自己推着齿轮让世界往前走;他恐惧着神明,却控制不住自己想要去得到些什么东西。

大抵这才是所谓人性。

永不使人知足的,所谓人性。

藤丸立香移开眼神,他弯下腰抱起小小的田助,转过身去和宫本武藏讨论起了那诡异的黑天红月,和不知出处的邪祟。

被无视的彻底的大和守安定:“……主公大人?”

同样被无视的彻底的加州清光:“……安定,闭嘴。”

作为首振刀,加州清光对藤丸立香有着不亚于初锻刀乱藤四郎的了解和认知,身为神明的刀剑男子越是对这位主公大人展现出依赖和渴望,反而更容易把他推得更远。这一点很容易被映证,最不合群的山姥切国广反而是藤丸立香最经常的近侍。

藤丸立香是最复杂的人。这是付丧神们的共识。哪怕是最暴戾的原主也有他们想要索求的东西,但藤丸立香的所求,付丧神们观察了许久,也仍旧什么都没有发现。

“继续向前走吧,”宫本武藏提议道,“至少要把缝和田助送回家。”

——

*“人活着就是为了死。”

这是我的高中语文老师教给我的一句话。我到现在都没有想出任何一个观点能够驳倒她。

死亡是人生的最后一站,这是永远不会改变的。

评论(1)
热度(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好我脾气很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