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脾气很大

其实也不是歧视谁,单纯希望墨香铜臭的读者和魔道粉和肖战粉从我整个频道里爬
网络一线牵,但人贵在有自知之明
你开不开心实在不关我事,我的主场我开心就好了

Brow

06-4


藤丸立香坐在地上,他并不关心莫里亚蒂小教授会用什么样的谜语,也不关心艾琳·艾德勒会像哪一个他熟悉的人。

江户川柯南坐在了他身边。

“我……”藤丸立香说,“我或许并不恨阵?”

藤丸立香终于还是讲出了自己那些完整的全部故事。他在很久很久之前,久到他和黑泽阵相遇之前、久到他和松田阵平萩原研二重逢之前、甚至久到他再一次成为藤丸立香之前,他就已经是『兽』了。

藤丸立香的父母被种下催眠的魔术,催眠他们藤丸立香一个人在冬木生活得很好、他们可以放心的前往异国工作和生活,这是藤丸立香的请求。藤丸立香原本是希望藤丸家不再有他存在的,可迦勒底的诸位驳回了。

因为藤丸立香仍是人类,他胸膛中跳动着人类的心脏,他脑海中保有着人类的思维。他身躯里流淌着人类的血液。藤丸立香仍旧是藤丸立香,他一直都是个被家人喜爱被兄姐挂念的孩子。

但藤丸立香已经是『兽』了。

『兽』甚至感到悲凉:祂还是奢望自己能够拥有曾拥有的一些东西。

夏洛克·福尔摩斯说,“或许是可以的”。

莱昂纳多·达·芬奇说,“一定是可以的”。

于是迦勒底让『回环之兽』重新成为了藤丸立香,于是名为藤丸立香的人类之茧将『回环之兽』包裹其中,他终于又可以用自己的脚步丈量家乡。

可是还不够。要让更多的人、认可藤丸立香这个人类存在才行。

藤丸立香淡淡一笑:“所以我回到冬木,然后见到了阵。”

藤丸立香初回冬木的时节下常常做噩梦,梦中是黑泥、火光、断壁残垣和无数无数死去的人类。那是藤丸立香未能救下的人类,那是人理存续必要的牺牲。

藤丸立香为此痛苦,他曾是人类,他曾见过死去的人类,他为自己的无能为力而痛苦。

年幼稚嫩的人类男孩,年幼稚嫩的『兽』,那时的他无法做到更多。

他能为亡魂做到的,竟只有献上一束鲜花、送去一段祈祷。他在冬木的街道上颂唱,也去教堂的墓园里祈祷。

长期坚持如此的藤丸立香、在已然记住陵园墓园中每一个人类、每一块碑上的名字的时候,捡到了黑泽阵。

刻印虫搬动血流如注的黑泽阵去到教堂,拉斯普京和天草四郎时贞并没有阻止藤丸立香在尚活着的人类身上使用『理』。『兽』命令黑泽阵躯体上的创伤逐渐『回环』,却并没有消除去他全部的痛觉。藤丸立香原本想要将黑泽阵丢在教堂门口自生自灭,莫里亚蒂阻止了他。

“毕竟是个捡来的家伙,”莫里亚蒂说,他的双手轻轻压在黑泽阵的肩膀上,那里有一道枪伤,疼痛并没有让黑泽阵醒来,迦勒底物理麻醉始终占据高峰,“用他来做这个实验不是正好?”

藤丸立香将黑泽阵搬回家,他粗糙地为黑泽阵裹上绷带,却十分惊讶于这个人类居然能在『兽』的注视下安然沉睡半个小时——换做是藤丸立香自己他甚至可以睡得更久,可这个人类不是杀手吗?他对危险就没有一点认知吗?

和黑泽阵处好关系其实很简单,藤丸立香还是人类的时候甚至就连曾是敌人几次险些杀了他的神明都能很喜欢他,他是一颗属于泛人类史的太阳,不会有任何人类憎恶他。

藤丸立香叹了一口气:“所以哥哥他们在东京上学的时候,都是阵在陪我的。”

黑泽阵不是一个善于语言的人,他会在藤丸立香几乎炸掉自家厨房的时候练习厨艺、会在藤丸立香深夜行走于街道陵园的时候暗中跟随,却不会对自己的行为多说哪怕一个字。

黑泽阵是杀手这件事藤丸立香是知道的,他在捡到黑泽阵的那一天就知道了。藤丸立香对杀手有一定的刻板印象,这些刻板印象出自职介Assassin的卫宫,黑泽阵很好的切合了这个刻板印象。

冬木并不是一个人口众多的城市,冬木市中的居民又曾经历过灾难。藤丸立香周遭的人们很快便得知了藤丸立香家中有一个并非叔伯的青年人,年龄不大、不善言辞却精通家务,看年龄应该比藤丸立香的年长。黑泽阵在冬木市拥有了他独属的情感,邻居和教师将温暖和关心平等的分给每一个人,就连时常在堤坝钓鱼的爷爷都会时不时关心黑泽阵和藤丸立香几句。

黑泽阵的回答总是支支吾吾。可藤丸立香很喜欢这人世间的氛围。

藤丸立香并不能理解为什么黑泽阵不在黑夜中逃走,就像他不理解为什么卫宫切嗣要与爱丽丝菲尔育有一女一样。藤丸立香对杀手的刻板印象形成于他们二人也摧毁于他们二人,可藤丸立香还是很喜欢他们。

所以当藤丸立香这个人类已经稳妥的、和善的生活在冬木每一个居民印象中之后,『兽』也没有第一时间选择离开。他不舍冬木的一切,也好奇黑泽阵,这是他第一次真正接触一个行走于黑白间的人类。

可他毕竟是『兽』,为了人类、为了人理、为了泛人类史,远离人类是他必经的一步。

于是藤丸立香说:“我去学习的时候,可以拜托阵帮我住在我家吗?”

于是藤丸立香说:“阵需要安全屋吧?熟悉的地方肯定比再找一个要好得多!喏,这是我家钥匙,以后回来不要就再翻窗啦!”

于是藤丸立香说:“要等我回来呀!”

于是藤丸立香回到南极,回到他的迦勒底里。

江户川柯南很不解:“『兽』到底是什么?你所说的『回环』和『理』……又是什么?”

藤丸立香眨眨眼睛。江户川柯南是一个十分普通的人类,哪怕他十分聪慧,哪怕他返老还童,他也没有对时间回溯重叠的感知、没有曾旅行于时间轴上的经历。

藤丸立香轻声笑了。

“你所希望的事,我的『理』就可以做到。”『兽』在人类之茧中伸出橄榄枝,祂在等待少年人的抉择。“但我不保证,那之后你还是个人类哦?”








没什么逻辑

评论(2)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好我脾气很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