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脾气很大

其实也不是歧视谁,单纯希望墨香铜臭的读者和魔道粉和肖战粉从我整个频道里爬
网络一线牵,但人贵在有自知之明
你开不开心实在不关我事,我的主场我开心就好了

与恶同行

第十六天


哈利·莱昂纳多·莫里亚蒂睁开眼,他赤着脚踩在碧绿的青草上。男孩低下头,十分确信自己如今正站在爱丽舍。

“哈利!”一个男孩呼唤他。

那人名叫哈利·詹姆·波特,是他伦理上的哥哥,是他生命的起点。

“哈里。”他回应那个男孩。

爱丽舍的主人、谷物的女神珀耳塞福涅将宁芙采集的莓果分给这对不常相见的兄弟,哈利向四处眺望,并不意外于在唯一的石榴树下看到那黑发红眸的冥界之主。哈利翻了个白眼,他问帕耳塞福涅:“这人不用工作的吗?”

帕耳塞福涅用轻笑回答哈利的问题,而后反问:“你还是没有释怀呀?”

哈利扪心自问,他并没有哈里那样既来之则安之的好脾气——命运三女神中的一位曾向他预言,冥界之主与他的兄长关系匪浅。哈利并没有理解,但这完全不妨碍年幼的引路人用他那颗爱着兄长的心脏狠狠记恨上他未来的顶头上司哈迪斯:哈利与哈里被意识视作双生子,他们现下师从死亡之神塔纳托斯与睡眠之神修普洛斯。世界意识向这对生日与际遇皆相差许多的双子释放善意,他们正在塔纳托斯和修普洛斯退休之前暂做他们的代行者、并终将接过这份职责。

哈迪斯并未将哈利的挑衅放在心上,他转头,看到藤丸立香从树上揪了一颗樱桃下来。

“你理解一下,”藤丸立香尝试宽慰哈迪斯,“他们毕竟是双子嘛。”

哈迪斯并没有被宽慰到,但帕耳塞福涅有意转移话题:“跨越无数世界对你们来讲很轻易吗?”

哈里也很困惑,同时伴随着向往,他一直很希望可以凭借自己的力量走出拟似阿瓦隆,但身体却尚未恢复至健康。哈利拍了拍哈里的背,小声地向哈里描述平行世界中诡异的科技树和扑朔迷离的神明家谱。

“哇!”哈里同样小声惊叹,“那格里姆先生、他知道那个世界的洛基是他养子的事吗?”

藤丸立香很想提醒她的两个弟弟神明的听力远比他们想象和认为的离谱,但看着哈里脸上难得的笑容,她最终还是什么都没有说。帕耳塞福涅的微笑伴随着被视作双子的兄弟自以为轻声的叽叽喳喳升起,哈迪斯则是闭上眼、神情未变。

冥府之中没有人世间那样刺眼的阳光,哈里的肤色并不如哈利看上去健康。藤丸立香从樱桃树下走到帕尔塞辐涅身旁坐下,谷物的女神将斟好的麦茶分给她,又在哈利与哈里恭敬称呼老师的声音中欢迎塔纳托斯和修普洛斯。藤丸立香咂咂嘴巴:“呜哇、冥府里居然还能种麦子吗……”

曾被农神痛击并又反过来痛击过的农神的少女提问农神的女儿,帕耳塞福涅的视线划过藤丸立香放在桌面上的樱桃核,一切尽在不言之中。哈里与哈利停下他们的探讨,旁观了两位姐姐的交流,哈利的食指扫了扫鼻翼。“有些冥府里不行啦,”哈利依旧轻轻地向哈里解释,“甚至有些世界根本没有冥府存在的!”

比如哈利与藤丸立香如今停留的那一个。藤丸立香也好、哈利·莫里亚蒂也好,与美索不达米亚的冥府女主人互为密友的少女和师承自希腊司掌死亡之神明的年幼引路人分明能够察觉得到那个世界的亡魂皆将归于死亡,却无法寻找到使得魂灵停留的冥府。主掌死亡的神明将自己隐匿在迷雾里又推出代行者来替她屠戮生灵,现身与人类社会的北欧神系中却察觉不到任何一丝与死亡有关的神性。

“难道说海拉还没有出生吗?”哈利皱着眉,这样提问藤丸立香。泛人类史所流传的神话里,死亡之神海拉是洛基的幺女、是巨狼芬里厄与世界之蛇耶梦加得的妹妹,可在那个平行世界里,鉴于洛基都能从索尔的叔叔降低辈分成为索尔的弟弟、哈利有理由推断海拉或将一跃成为三人中辈分最高的那一个。

藤丸立香为哈利的推测激烈鼓掌,但仍头痛于哈利对于蛇这一种族的畏惧与厌恶——哈利甚至就连见到阿斯克勒庇俄斯都能抖如筛糠,只能依靠魔女们的回复魔术与花之魔术师打造的那间阿瓦隆来治愈躯体的伤病,这大大的推迟了男孩痊愈的速度。

九头蛇对这对兄弟产生的影响难以设想,哈里对蛇的应激和哈利听到世界意识求助时攥紧的拳头都是很好的证明。

“他家的状况很考验我对神话的思考。”藤丸立香说,她很轻易地就将话题引向刻板印象去,“死亡对生灵来说理应是终点,死神这一概念的形成按理来说应该不会早过生命、生育和爱……啊你们希腊神话除外你们希腊神系的亲缘关系太乱了我搞不懂。”

她当然不是真的不理解不明白,在场的每一个神都可以确信藤丸立香是在借机指桑骂槐。这名少女在那两位宙斯进行过一次会谈之后格外无畏地提问他们中具有肉体的那一个是不是真的如神话所传扬的那样,得到了奥林匹斯山上诸神或惊讶或揶揄的神情。

“……也就是说是真的?”那时藤丸立香甚至拽着机神的手腕迅速远离了宙斯,一边还对两个宙斯指指点点,“噫!宙斯、不要学他!”

宙斯:“……”

宙斯:“……”

藤丸立香只用了一句话就让两位神王多少都有些无语,波塞冬在一旁倚着三叉戟笑得根本直不起腰来。赫尔墨斯事后将这当做一个故事宣扬给神系内的每一位神明、讲述给宇宙中的每一个星座,甚至就连塔尔塔洛斯和卡俄斯都在看宙斯的笑话。

——赫尔墨斯被得到宙斯命令的阿瑞斯强灌了上百坛狄奥尼索斯酿制的烈酒,至今都还醉倒在自己的神殿里没有醒来。

哈里打了个哈欠。肉体沉睡于拟似阿瓦隆灵魂却正活跃在冥府的这个仍活着的男孩揉了揉眼睛、擦去无意识流出的眼泪,看着他精神奕奕的姐姐和弟弟,哈里心中多少还是涌起一些对远游和旅行的羡慕:“你们在平行世界里、能多睡很多觉吧?”

藤丸立香:“啊?”

藤丸立香想了想:“啊、也可以这么说吧。”

修普洛斯将他困到神志不清意识涣散的弟子抱起。“我先送他回去吧,”修普洛斯说,“这样子看上去应该是快要困疯了。”

藤丸立香拍了拍还在目送兄长与老师离去身影的哈利,率先站了起来。

“走吧,去工作,”藤丸立香说,“早一点解决就早一点回家。”

哈利的思维一卡:“解决?解决什么,洛基吗?”

哈利毫无感情的杀伐决断引来了爱丽舍内全部神明的目光。

藤丸立香:“……嗯?”

藤丸立香握紧拳头并怒视死神,似乎下一秒就要一边在整个冥府内追杀塔纳托斯一边厉声质问这位神明究竟给自家弟弟灌输了什么样的思想了。












从我朴素的情感和不太好的记性:

是女娲造人之后才出现的后羿射日和共工怒触不周山,在此之前洪荒故事里好像没什么仙人死掉,且阎王的历史渊源查到最早在东晋、酆都大帝的历史渊源查到最早在东汉;霓虹那边伊邪那美伊邪那岐结婚生育三大神之后伊邪那美才成为黄泉神的;基督教那边是大天使长路西法尔堕天路西法去了地狱然后衍生出了撒旦;佛教讲释迦摩尼树下悟道,讲的故事大多都是渡人渡已,管死掉不叫死掉叫坐化叫成佛;印度教不是很了解,大概知道一点种姓制度,百度说这是一个既有神论又无神论、既一元论又多元论的教派,不懂,给我整蒙了;伊斯兰教更是不了解,只读过一本《穆斯林的葬礼》而已

有没有研究宗教的朋友教一教我?孩子真的很感兴趣







哈迪斯×哈里何尝不是一种双哈(

评论(7)
热度(5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好我脾气很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