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脾气很大

其实也不是歧视谁,单纯希望墨香铜臭的读者和魔道粉和肖战粉从我整个频道里爬
网络一线牵,但人贵在有自知之明
你开不开心实在不关我事,我的主场我开心就好了

救世主们

62、


“蛇?还是超级巨大的蛇?”哈利有些迟疑,“……可是、立香、你见到的这样的蛇难道还少吗?”

藤丸立香觉得甚是有理。

“但那确实是条很大的蛇啊,”混沌邪恶属性突然上线的迦勒底的御主这样说道,“我有点想召唤戈尔贡来找那条蛇打一架了诶!”

“那你为什么不召唤伊吹童子。”卡多克说。

卡多克是被佛劳洛斯偷渡、或者说绑架来的,理由(倒不如说是借口?)是为了确保能有人跟得上藤丸立香的吐槽让迦勒底的救世主不至于精神分裂——顺便给这位人理的救世主先生找点乐子,免得他总惦记着迦勒底里赋闲的侦探罪犯和已然组成一支队伍的圣诞节迷之假面。

“因为那条蛇它只有一个头啊!”藤丸立香掷地有声,“召唤那位作为神明的酒吞的话也太欺负蛇了!”

卡多克:“……行吧。”

哈利歪着头想了想,举手提问:“那美杜莎呢?还有美杜莎怎么样?”

“她们应该没有空吧。”基尔什塔利亚说。他刚刚结束了一场开办于斯莱特林休息室关于行星的小型讲学——包括已经完全失去界限感的学习小组新旧成员们,现在的全部四个学院也几乎不将学院公共休息室当做学院公共休息室了,学生们在霍格沃茨里乱窜。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是“沦陷”最厉害的一个,天体科教授们住在斯莱特林,听不太懂知识的学子就三三两两地凑成一团溜进斯莱特林里来求学,迫使斯内普再也没有出现在一天之内斯莱特林休息室里露面超过十分钟。

“啊、你回来啦?”藤丸立香问。

“嗯,我回来了(ただいま)。”基尔什塔利亚回答。

藤丸立香明媚的笑起来:“欢迎回来(おかえり)!”

佛劳洛斯咔得一声捏裂了他手里那颗苹果。

哈利惊讶于佛劳洛斯的手劲,他问卡多克:“魔神柱们都是这样的力气吗?”

卡多克没有回答。

卡多克正痛苦地捂着脸试图逃避。

“诶?”哈利看着卡多克,多少有些呆愣,“……诶?”

“怎么说呢……”卡多克解释道,他仍旧没有把自己的表情给哈利看,“基尔什的那句话我推荐你可以对自己的、家人讲。”

哈利现在大约正处于一种懂了、但没完全懂的量子叠加状态。

当晚,哈利便去实践了。

“罗恩!我回来了(ただいま)!”哈利步履轻快地跑进宿舍,一个一个的和他的室友打招呼,“纳威、迪安、还有西莫!我回来了(ただいま)!”

这间寝室里的人发出此起彼伏的疑惑的怪叫。

“什么东西?”西莫问。

“我也不知道,”哈利说,“卡多克先生……哦、立香的朋友说这是可以回家时和家人说的话,家人会回应一句‘欢迎回来(おかえり)’,意思是我回来了和欢迎回家。就是卡多克先生当时表情很奇怪。”

纳威挠了挠头发:“……那,欢迎回来(おかえり)?”

哈利笑着跑进盥洗室刷牙去了。

“感觉没有什么特殊含义呢,我回家也经常和爸爸妈妈说……啊。”迪安突然想起来什么,他看向纳威,又看向盥洗室。“对不起,纳威,”迪安说,“我不是那个意思……”

纳威摇了摇头。“我还有奶奶,”他笑着说,“但是哈利他……”

“哈利现在不是有我们嘛,”罗恩抢着说,“纳威也是呀,除了奶奶也还有我们呢!”

几个十二岁的孩子们再一次闹起来,哈利从盥洗室走出来时甚至一脸茫然:他的舍友们正将他们、包括他的床褥一起拖在地上,摆出一个类似品字的造型,他的床铺被夹在罗恩和迪安中间,向上平行着西莫和纳威的。五个枕头凑在一起,他的小夜灯被放在他的枕头旁边提供光亮。

“这是在做什么?露营?”哈利问。

“这不重要!”西莫说,“哈利,这个灯到底是怎么一直能亮的?”

哈利掀开被子钻进去,翻身趴在枕头上和他的朋友们盯着他的小夜灯。“我也不知道,”他说,“这是立香之前送给我的生日礼物,他应该知道吧。”

“诶……会不会是用了那个什么天体魔术呀?”迪安问。

“唔……”罗恩说。

“啊……”纳威说。

“呃……”哈利说。

“也不能排除说不是……”哈利挠了挠头,“但是立香之前也说过……”

“曾经有过被沃戴姆教授用天体魔术追着打的经历,对吧?”罗恩补充道。

纳威缩了缩脖子:“啊……这样说真的好吗?立香知道了不会说什么吗?”

“没关系的吧?”西莫和迪安举起手来对天发誓,“我们绝对不会说出去的!我们可以向梅林和亚瑟王发誓,我们绝对不会说的!”

“说出来也没关系呀!”书本突然发出声音。在西莫和迪安声嘶力竭的鬼吼鬼叫里,名为英灵的存在第一次近距离的显现在他们眼前。白发的女孩穿着华丽的洋装,她将被精心梳理的发辫中一根轻轻抓在胸前。“Master他们全——部都不会在意的哦!”女孩说,她从哈利的床上跳下来,嘟着嘴巴,“立香真的在意的话,他是不会说出来的。”

女孩这样断言道。她跪坐下来,眼瞳里闪过些什么光华。

西莫和迪安仍旧也在怪叫着。

女孩这一次似乎是被吓到了:“……为什么、诶?为什么?”

“因为童谣是女孩子吧?”哈利猜测。

罗恩和纳威认真地点头。

“而且这里是男生宿舍。”罗恩补充。

童谣微微歪过头。

“我明白了!”她说,而后在莹蓝色的灵子光辉里变回了浮在空中的书本。

西莫和迪安的尖叫声更大了。

“你们宿舍里有谁怎么了吗!”隔壁宿舍的男孩们撞开他们宿舍的门,他们看着窝在地铺里的五个人,又看了看飘在空中的童话书。

“咿呀——!”

那一天晚上,格兰芬多二年级男生宿舍过道里,此起彼伏的都是尖叫声。



评论(4)
热度(18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好我脾气很大 | Powered by LOFTER